国际奥委会总部落户洛桑一百周年

新华社  2015-4-12  浏览量:825

  

据新华社日内瓦电(记者施建国、张淼)国际奥委会与瑞士洛桑百年交往史图片展10日在洛桑开展,标志着国际奥委会总部落户这个瑞士城市一百周年的庆祝活动正式开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瑞士联邦委员兼国防、民防和体育部长毛雷尔出席了庆祝仪式。巴赫向媒体表示,国际奥委会总部落户瑞士洛桑百年来,“书写了众多重要而富有魅力的篇章”。

他说,国际奥委会与洛桑保持着特殊关系,国际奥委会总部落户洛桑也对众多国际体育组织在瑞士安家起到了引导作用;而大量国际组织的到来也促进了洛桑城市和所在区域,乃至瑞士全国经济发展。统计资料显示,国际奥委会和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在瑞士共有员工2150人,为当地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此外,每年远道而来的大量体育迷也推动了瑞士旅游业的发展。

1915年4月10日,为避免战争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干扰,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决定将国际奥委会总部由法国巴黎迁到瑞士洛桑,从此洛桑与奥林匹克运动结下不解之缘。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