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会见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

海南日报  2015-4-10  浏览量:720

  

本报海口4月9日讯 (记者彭青林)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在海口会见了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一行。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罗保铭对吴经国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旅游和体育的发展紧密相连。近年来海南已经形成包括环岛自行车赛、环岛大帆船赛等多个体育赛事品牌,羽毛球、沙排等多项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落户。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体育产业在海南得到了发展,表现出很大的发展潜力,有望成为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产业。


刘赐贵指出,体育产业的发展有助于提升旅游品质,我们要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更多国际赛事落户海南,按照市场化运作,形成富于生命力、竞争力的体育赛事品牌,在旅游产业中融入体育元素。欢迎国际拳联在海南建设拳击馆、博物馆等基础设施,办好国际性拳击赛事,加强体育人才培养,支持海南打造体育旅游胜地。

吴经国表示,拳击运动历史悠久,推广普及,在亚洲发展十分迅速。世界拳击联赛(WSB)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就放在三亚,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为海南拳击运动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希望海南各级有关部门继续对该项赛事和拳击运动给予大力支持,发挥海南生态优势和特区优势,共同开拓体育旅游市场,推动海南成为中国内地的重要拳击运动中心。

副省长王路、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会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