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期待奥运新变革

  2014-11-6  浏览量:878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刚结束奥运改革讨论,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对奥委会革新表示期待,对于棒(垒)球是否有望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吴经国说,这部分决定权不在执委会中,仍有变数。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执委员会10月下旬在瑞士蒙特鲁举行2天会议,讨论国际奥委会重大改革事项,针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Thomas Bach)上任后推出的“奥林匹克2020计划”(Olympic Agenda 2020),形成40条改革建议,将于11月中完整公布,并在今年12月于摩纳哥举行的临时委员会上投票表决。目前已公布的改革建议,包括在参加运动员不变下增加奥运竞赛种类、设立奥运电视频道、改革甄选奥运举办城市的方式等,这些重大改变若通过,无疑将带领国际奥委会迈入新纪元。

对于台湾关注的棒(垒)球运动能否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比赛项目,吴经国接受中央社专访表示,临时委员会将讨论是否给奥运举办城市自行提出一个运动比赛的机会,如果获得支持,2020年日本举办奥运会,就可以提出一种比赛,是否为棒垒球,由日本决定。

吴经国表示,10月的讨论结果,到了委员会“说不定有的委员有不同看法”,一切还有太多变数。

奥运目前共设28种竞技,302个项目,吴经国表示,增设更多运动类别,是这次改革讨论一大重点,因为有些种类很集中,例如游泳和田径,选手100米跑完可以参加200米、400米比赛,有些运动项目却不够,有必要重新检讨调整。但他也表示,改革能否通过还需看12月委员会表决结果,一切公开透明,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上任后,最重要的一次变革。若顺利通过,身为国际拳击总会(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主席的吴经国认为,这对拳击运动将是一个契机,女子拳击虽然已在2012年成为正式奥运项目,但目前仅有3个量级的比赛,他会尽全力争取纳入更多量级,“真正让女子拳击得到完全公平的机会”。

对于设立专属的奥运电视频道,吴经国说,这个是大家都期望看到的部分,每个运动项目都应该有电视转播,否则就没有市场,未来若成立奥运电视频道,除了奥运会外,也可以提供国际单项运动总会使用,转播世界锦标赛等,并用来推广运动教育和文化。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