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碳排放量预计为360万吨

新华社  2014-11-4  浏览量:98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30日表示,本届赛事的碳排放量预计为360万吨,与此同时,里约也将通过先进的科技和增加植被覆盖率等方式减少和抵消碳排放量。

  近年来全球变暖已成为人们公认的地球最大危机之一,而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通常被认为是地球变暖的一大原因。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奥运会一直致力于绿色和环保。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也在为举办一届低碳的赛事而努力。

  在30日的媒体通气会上,里约奥组委可持续性部门负责人塔尼亚·布拉加透露,本届赛事的碳排放量预计为360万吨,来自赛事运行、场馆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改造以及前来观赛的观众。

  碳排放是关于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个总称。据悉,碳排放量达到4万吨,就与发达国家一个十几万人口的城市10天的排放量相当。因此,里约奥运会总共360万吨的碳排放量不容忽视。

  “我们的目标就是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量,从而举办一届低碳的奥运会,给巴西的经济发展留下一份遗产,”布拉加说。

  为了减少和抵消碳排放量,里约奥运会与其全球合作伙伴陶氏化学(DOW)展开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在农业、工业和基础设施减少等方面减少碳排放量、提高能源效率。这将为奥运会减少约200万吨的碳排放量。此外,里约州政府也将负责减少和抵消约160万吨的碳排放量,措施包括增加植被、增加巴西的大西洋沿岸的森林覆盖率以及发展其他低碳经济等。

  通过这种方式,里约希望可以实现奥运赛事的节能减排和“碳中和”(通过计算碳排放量,然后透过植树等方式把这些排放量吸收掉,以达到环保的目的)。(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