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制定东京奥运特别措施法 增设奥运专职相

环球网  2014-10-21  浏览量:104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5日报道,为顺利推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京残奥会准备工作,日本政府提出的旨在临时国会获得通过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特别措施法案”于14日公布。

  自法律公布的一个月之内,日本政府将在内阁府设置由首相安倍晋三担任本部长的推进本部,并增加设置奥运专职担当相。日本政府还将在本月下旬对此特别法案进行内阁决议,以加速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由安倍牵头的推进本部将以现在的东京奥运会推进室(室长平田竹男也将参与)的全体成员为基础组成,而副部长将由内阁官房长官与奥运会专职相担任。据悉,日本自民党前文部科学省副大臣远藤利明将有望被起用担任奥运会专职相。

  据了解,为了使奥运会准备得到顺利进行,将由安倍亲自提出基本方针。 “灾区重建”和“环境保护”等方向讨论也在进行中。

  10月3日下午,东京奥运申奥推进总部会议在位于东京永田町的自民党总部召开,会议决定将申奥总部改为举办奥运支援组织。总部长驰浩表示:“将摆出举全国之力成功举办奥运的架势。自民党将全面给予支援。”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在提及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对申奥作出贡献的同时,还批评指出,石原不断作出挑衅中国的发言,如果他仍担任知事可能对申奥产生影响。森喜朗表示:“石原的卸任也是日本的一种运气。”(实习编译:韩莉 审稿:王欢)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