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联主席吴经国:继续使命 让拳击回归本质

中国体育报  2014-9-25  浏览量:855

  

  今年11月14日,国际拳联将在韩国济州岛举行国际拳联代表大会,届时,现任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将自2006年首次当选后进行第三个任期的连任竞选。作为主席,在过去8年职掌国际拳联期间,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并取得丰厚成果后,吴经国为何还要竞选连任,其目标是什么?为此,吴经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电话专访。

  吴经国表示,自2006年当选国际拳联主席后,他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拳联的反腐败和改革,使其变得更加透明、更加公正、更加具有影响力和更好的形象。在国际拳联大家庭成员的大力支持下,这些改革逐步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例如,2007年10月美国芝加哥拳击世锦赛暨国际拳联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国际拳联向职业拳击敞开大门的决议,从2010年末正式创办了WSB职业拳击联赛,为世界各国更多优秀拳手提供了一个展示天赋和才华的机会舞台。 

  为了使女子拳击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国际拳联做了各种努力,最终使得国际奥委会于2009年8月通过了将女子拳击正式列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决议,实现了奥运会拳击项目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此举受到了全世界的欢迎。

  吴经国表示,在2010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国际拳联代表大会上获得连任后,国际拳联的各项改革和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并达到了预期中的目标。其中,首次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拳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人在内的各方好评,成为这届奥运会上最大的亮点之一,极大地促进了世界女子拳击运动的发展与普及,证明了国际拳联的努力是有价值和成功的。

  为了回归拳击的本质,增加拳击的对抗性和观赏性,国际拳联于去年正式实行了职业拳击10分制计分规则,使比赛变得更加精彩激烈,得到了国际拳联大家庭成员的好评。

  此外,国际拳联创办的WSB职业拳击联赛目前已经成功进行了3个赛季,今年11月末将进入第四个赛季,而国际拳联APB个人职业拳击赛也将于今年10月下旬正式鸣锣开战,吸引了更多有才华的拳手参加。这些在WSB和APB打出成绩的优秀职业拳手将获得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机会,开创了奥运会和国际拳联新的历史,使奥运会拳击比赛变成名副其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作为国际拳联主席,他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吴经国强调,具有革命性的国际拳联个人职业拳击APB比赛问世,标志着国际拳联和拳击运动的另一个历史阶段开始,有助于提升拳击的地位,因此受益的将是全部有抱负的年轻拳手。

  吴经国告诉记者,国际拳联已于上周从中国拳击协会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批准并同意中国将举办并参加WSB职业拳击联赛和APB个人职业拳击赛。这对促进中国拳击与世界接轨,尽快熟悉职业拳击计分规则,提高水平,增加获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国际拳联非常高兴,并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中国拳击能够紧紧抓住这个机会。

  吴经国介绍,国际拳联此次推出的APB个人职业拳击赛仅仅是一个开始,作为国际拳联主席,他的目标是完成“国际拳联成为世界所有拳击赛事的国际体育组织的使命”。“所以,我决定再次竞选下一个4年任期的国际拳联主席,继续加强与国际拳联大家庭成员的合作,努力为实现国际拳联在各个领域更伟大的成就继续努力,完成使命。”

  据记者得到的消息,目前吴经国竞选连任成功的呼声很高,在报名参加主席竞选截至日前10天之际,尚没有第二个竞选者报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