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主席:奥运高尔夫球测试赛照常进行

  2014-9-17  浏览量:1037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15日表示,尽管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场因为破坏了城市绿地而需要重新评估,奥运高尔夫球测试赛仍将在明年照常举行。

  在本月初由公诉人提起的诉讼中,奥运球场的开发商和里约市政府均成为被告。里约法官爱德华多·克劳斯纳提议,正在建设中的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场需要重新评估以达到环保要求。奥运球场的开发商和里约市政府需要在本月17日前对提议作出回复,决定是否要更改球场建设计划。在17日前,已开工的部分可以继续施工,但未开工的区域则不能施工。

  法庭的这一提议给112年之后重返奥运舞台的高尔夫球蒙上了一层阴影,奥运会高尔夫球场更是面临改地的可能。

  然而,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却认为正在建设的奥运高尔夫球场最终会得到批准。他15日在一所大学的讲话中表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我们知道我们将要面对许多问题,正如世界其他地方一样,但奥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仍将于明年正常进行,对此我毫不怀疑。”

  此前,里约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也称,只给短短几天时间来让包括里约奥组委在内的各方做出决定,显然不太现实。如果最终的结果是奥运高尔夫球场不能按原计划建设,那么在距离奥运开幕不到两年之际,重返奥运舞台的高尔夫球将在哪里比赛还是个未知数。

  奥运高尔夫球场建在号称里约南部湖区的“最后一片绿地”,之前里约市政府同意建设,但这遭到了不少环保主义者的质疑。自从5年前奥运高尔夫球场准备开工以来,有关球场和环保的争议就从未停止。一些人质疑里约奥运会为何要新建高尔夫球场,因为里约市至少有一个现成的高尔夫球场适合举办奥运赛事,而且该球场还曾举办LPGA赛事。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