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创立第四座奥林匹克馆

  2014-8-21  浏览量:615

  

吴经国创立的第四座奥林匹克馆8月17日那天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都出席开馆仪式。

吴经国继创建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萨玛兰奇纪念馆后,于2014年8月17日再度创立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开幕当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罗格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共同出席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开馆仪式。

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刘延东副总理共同启动按钮,开启博物馆。博物馆由序厅和五展厅组成,吴经国陪同巴赫、罗格及刘延东参观各个展区。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继承南京青奥委会遗产创建的,馆内利丰富多彩的形式介绍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历史及奥运会有着重影响的历任奥委会主席,还有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的亲笔稿、历届奥运会火炬,还有巴赫及罗格主席的蜡像等展品数百件。

开馆当天收到两件最新的捐赠品。一件是来第一届青奥委会举办地新加坡奥委会捐赠的新加坡青奥委会火炬,一件是由巴赫捐赠的亲笔签名2014索契冬奥委会运动背心。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