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宣布:南京青奥会开幕

  2014-8-17  浏览量:1364

  

青奥会开幕式上,来自韩国的“都教授”金秀贤和来自成都的张靓颖、张杰等演唱主题曲

据新华社电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16日晚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南京青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我国举办的又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奥林匹克盛事。未来12天中,来自五大洲的3700余名青年运动员将在竞技场上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在文化教育活动中加深理解、收获友谊。

19时58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夫人等步入主席台,向观众挥手致意。

灯光变换,音乐声起。现场观众伴随大屏幕上闪现的倒计时数字倾情呼喊:10、9、8、7、6……在一片欢呼声中,五彩礼花腾空而起。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20时05分,入场仪式开始,203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礼宾旗帜和独立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相继入场,受到全场观众的热情欢迎。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最后入场,习近平起身挥手致意,全场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国代表团共180人,其中参赛选手123人,是本届青奥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代表团。

20时51分,习近平宣布:“南京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外方贵宾有: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和夫人、斐济总统奈拉蒂考、马尔代夫总统亚明、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和夫人、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瓦努阿图总理纳图曼和夫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雅克·罗格和夫人等。

青奥会是在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下创办的,旨在在年轻一代中传播奥林匹克价值和理念。南京青奥会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的比赛,比第一届增加高尔夫球和橄榄球两个大项。为了鼓励合作,组委会在12个大项中设置了15个跨国家和地区的混合团体小项。此外,青奥会还安排有20项文化教育活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