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派97人参加南京青奥会 目标与中国不谋而合

新华社  2014-8-14  浏览量:62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 题:融入奥运·力争奖牌·交流学习

  ——巴西与中国的青奥目标不谋而合

  新华社记者姬烨 赵焱

  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举行,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东道主,巴西十分重视本届青奥会,派出97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仅次于最多的中国代表团,他们在青奥舞台上的三大目标是融入奥运、力争奖牌、交流学习。

  青奥会是在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倡议下创办的,旨在在年青一代中传播奥林匹克价值和理念。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巴西对于奥运的热情逐渐高涨,南京青奥会在巴西也颇受关注。除了派出参赛人数第二多的青奥代表团之外,巴西奥委会官网还专门开设南京青奥会专栏,此外环球网等巴西主流媒体也对青奥会进行不少篇幅的报道。

  在接受采访时,巴西奥委会和巴西青奥代表团的负责人表达出融入奥运、力争奖牌、交流学习这三大目标。两天前,在中国青奥代表团的成立仪式上,担任团长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取得优异的竞技成绩,一个是在国际交往上要展示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巴西与中国代表团的青奥目标不谋而合,不难看出,青奥会对于参赛运动员来说大都有着相同的意义。

  巴西青奥代表团团长阿德里安娜·贝阿尔认为,融入奥运是重中之重,“青奥会无疑将是选手运动生涯中一个特别的赛事,我确信选手们将充分展现巴西年轻人的风采。但更重要的是,运动员可以在首次与奥运的接触中学到东西,从而激励他们在运动生涯中走得更远。”

  巴西奥委会体育主管弗莱雷在几天前的青奥动员大会上鼓励道:“你们这97名运动员来自巴西2亿人民,所以当你们穿上黄色的代表团服装后,就意味着开始代表巴西,这是一份极大的荣耀和责任。”他同时指出,巴西青奥代表团的参赛人数,显出巴西对于各个年龄层的奥运赛事的支持和投入。如今参加南京青奥会的这批运动员,主要目标是2020和2024年奥运会,巴西将为他们在南京青奥会取得佳绩提供最好的条件。

  与成人奥运会不同的是,青奥会期间还强调青年人的文化交流。南京青奥会组委会精心设计了内涵丰富的文化教育活动,内容广泛,主题鲜明,包括奥林匹克主义、技能发挥发展、幸福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会责任与表达等5大主题,涉及赛前4个系列、赛时6个系列、赛后1个系列文化教育活动。

  巴西奥委会也专门给青奥会参赛运动员介绍了文化教育活动,鼓励他们多与他国(地区)运动员交流,积极参加赛时的讲座等文化交流活动,还针对社交网络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同时也为运动员介绍了南京的情况以及赛事期间交通、后勤、医疗等服务;另外,还要求运动员确保在反兴奋剂方面不出问题。(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