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坚持 国际拳总改革有成

  2014-8-12  浏览量:660

  

国际拳总主席吴经国上任8年,改革脚步未曾停歇,一路 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 ,让国际拳总及拳击运动展现焕然一新的风貌 。 

今年上任第8年的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在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说,多年前当全世界 都对国际拳总及拳 击运动失去信心时,他毅然决然接下主席的位置,当时他就希望能彻底 改造国际拳总及拳 击运动在大众心中的印象。 吴经国说,任何组织都必须有彻底的检讨,透过检视过去的发展情况,讨论出弊端和缺点 并以此修正 ,才有进步的可能,因此他上任后就先找来国际拳总外部的专业人士成立改革 委员会 ,彻底检讨国际拳总当时的缺失,并提出改革的方向与方法 。 吴经国说,经过彻底的检视,改革委员会找出包括比赛的方式 、裁判的培训、维持比赛的 公正性 、保护拳手的安全、市场营销的推广、奥运纳入女子拳击等至少50项缺失或待改进 之处。 这50项改革委员会提出的缺失或待改进之处在国际拳总2007年召开的会员大会中被提出讨 论,经过表决后获得一致的肯定,因此吴经国便开始放手进行改革 。 吴经国说,在他带领下,国际拳总在5年之间完成50项缺失或待改进之处的改革,其内容 包括裁判经过考试重新 遴选、成立拳 击学院提供各式训练和各种资格的考试并推动拳击运 动、裁判的全球统一化 、2009年国际奥委会通过将女子拳 击纳入奥运 、国际拳总增加职业拳 击赛事和成立市场、电视营销公司等。 面对如此非凡的成就 ,吴经国说,原因无他,只因为「说话算话 」,凡是他承诺过的事 , 他就一定要做到。 也因为吴经国的努力,让他获得高度评价,国际拳总的会员纷纷表达,希望他能在任期期 满后,继续续任主席。 对此,吴经国说,若续任主席,未来将积极培养新的领导人,但他以自己投入的情况作标 准,目前看来鲜少有人愿意如此不计代价全心投入 ,所以要寻得他眼中「合格」的接班人 并不容易 。 

谈到国际拳总未来的目标 ,吴经国说,改革永远没办法停,所有事项都要持续精益求精, 包括竞赛规则 ,裁判的 遴选等都要持续进步,务必要 为选手营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而包括女子拳 击和职业拳赛的发展 ,都是接下来国际拳总要持续努力的目标。 吴经国补充 说,经过国际拳总长期的努力,女子拳 击总算如愿成为奥运项目,但目前仅有3个量级的比赛,他的目标是希望将10个量级全部推进奥运 。 至于职业拳赛的部分 ,吴经国说,国际拳总职业拳赛10月起将在全球展开,参加此赛事的 选手也能参加奥运 ,国际拳总的目标就是希望提供资源与舞台给选手,让选手从 青少年、 青年到成年 ,从业余到职业,无后顾之忧的专心于训练及比赛 ,这一切的改革都围绕在选 手身上 ,目的是希望让选手获得终身的保障和照顾。 而致力于拳 击运动在世界间发展的同时,吴经国也不忘 为台湾的拳 击运动做出贡献,透过 极力争取 ,终于将在2015年把世界青年女子暨青少年女子国际拳击锦标赛带进台湾,这将 是台湾有史以来首次 举办奥运正式比赛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意义非凡。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