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

  2014-8-7  浏览量:610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2016年里约奥运会5日迎来倒计时两周年纪念日,奥组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这一时间节点,55%的奥运竞赛场馆已经完工,而有关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全面展开。

里约奥组委4日公布了全部45项测试赛的初步赛程,而首个测试赛——2014“预热里约”国际帆船赛已经于8月3日在奥运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展开。此外,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于8月28日启动全球志愿者招募,总共7万名志愿者将为首次在南美大陆举行的奥运盛会服务;而门票销售方案和赛事吉祥物也将于今年公布。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说:“在距离奥运开幕还有两年之际,我们已经结束规划阶段,进入运行准备阶段,接下来竞赛框架将逐渐成形,奥运赛事也将更贴近百姓。”

与巴西世界杯的缓慢筹备一样,里约奥运会的筹备、特别是场馆建设进度饱受质疑。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称2016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是我经历过最糟的”。里约奥组委在5月进行了回击,称已经有38%的奥运竞赛场馆完工。而在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完工场馆的比例已经升至55%。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该市东南、东北、西南和西北4块区域进行。在位于城区西南、占地118万平方米的奥林匹克公园的地基已经铺设完毕,第一座建筑正拔地而起。位于西北的蒂奥多罗片区的开工日期在多次推迟之后,终于在今年7月开工。在东南部海滨城区中,首项帆船测试赛正在进行。以“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为核心的东北部赛事区域,已经经历了巴西世界杯的检验。

里约城市的基础建设也在逐步进行,地铁的扩建、快速公交的建设进展良好。此外,里约奥运会的教育项目也于7月展开,这将让当地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奥运当中。

“里约奥运会正在增加与社会的联系,从而向里约乃至全巴西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传播体育的理念和重要性。”努兹曼说,“奥运将给里约和巴西留下巨大遗产,而这已经开始显现。世界上没有其他城市可以像里约这样,因为奥运而发生如此巨大的改变。”


截至目前,里约奥运会、残奥会的总预算已经达到164亿美元,里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列维重申:“我们将尽全力举办一届完美的奥运会,按截止日期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同时不让预算超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