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花天价建场馆被批 大幅度修改方案

腾讯体育  2014-8-1  浏览量:552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6年,当初计划场馆设施建设投入超过4500亿日元(约273亿人民币)的巨资,但是陆续遭到“过于铺张浪费”的批评,组委会决定大幅度修改会场建设计划。

包括比赛场馆在内的设施建设,原定共有37个会场。改修主会场——国立竞技场在内的建筑工程费用预算在4554亿日元左右。设计宏大得如同一个宇宙基地的新国立竞技奥林匹克体育场是当中耗资最大的场馆:当中建有普通、VIP席位(2万5000平方米、约可容纳8万人),体育博物馆和商业设施(共计2万1000平方米),地下停车场(900台)等设施。计划在今年内动工,2019年春天完工。

新国立竞技场最初的总修建费约1300亿日元,但最初设计的方案出炉后,预算增至3000亿日元。不过如此庞大的预算,遭到了普通民众、专业建筑团体的强烈反对,指责新会场设计破坏环境、奥运会后需要天价的费用进行维护。因此迫使组委会一再延迟动工的时间。

近日东京都的知事舛添要一以建设费用和奥运会后的维持费用过高为由,表明了东京奥运会会场的计划需要做全体的修改。修改后的方案,缩小了国立竞技场内的选手关联设施、体育博物馆和商业设施等附带设施。当初国立竞技场计划的总预算3000亿日元减至1852亿日元:包含工程费1413亿日元、周边环境的整理费372亿日元、旧竞技场的解体费67亿日元。“而且这个预算有可能再减少”相关人士透露。


东奥会组委会的人员指出,虽然建新国立竞技场遭到了很多团体的反对,但势在必行:“因为现在的国立竞技场缺乏构造美,设计和周边的建筑环境也不协调,也不具备(发生地震等)避难时的广阔区域。而且周边的交通环境需要整治,如果是现在的竞技场作为主会场,届时观众入、退场时将导致周围交通的大堵塞”。

据悉,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必须在明年2月前向国际奥委会(IOC)提交举办奥运会的基本方案,所以组委会必须在此之前修改场馆的建设方案和预算。IOC的竞技部部长对于东京奥运会修改会场建设方案也表示了理解:“考虑到奥运会后的利用和既存设施的有效活用,支持他们进行细致的修改”。(林瑠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