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出席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高峰会讨论国际奥委会重大变革

  2014-7-25  浏览量:1335

  

包括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在内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于7月19日在瑞士洛桑召开高峰会,讨论「2020奥林匹克愿景」。会中听取各项建议案并进行审议,最后将在国际奥委会今年12月举行的临时年会进行最后核定,以对未来的奥林匹克活动策略及方向拟定新的方向。

这次高峰会由国际奥委会主席汤马斯·巴哈主导。透过相关奥林匹克活动组织针对大家关心的奥林匹克主要事务持续对话和协商形成这次会议的议题。与会者均为国际奥林匹克相关组织的领导人。

会中大家讨论来自各方的建议。目前「2020奥林匹克愿景」已拟定了三大主题:永续发展,信誉及年轻化。同时也包括奥运会的运作开销、保护运动员的干净清白、优良管理及年轻人的策略等议题。

特别是要改革以下项目:

一、奥运城市申办程序的新策略。包括提供申办城市更多的灵活性,强调奥运会的永续经营。申办城市应注重奥运会带给地区及当地居民的遗产是什么?而且要特别表达奥运会如何更好的融入社会、环保及主办地区的长期发展。这个概念各国际运动单项领导人都同意。

二、 改善奥运项目的纳入程序。在人数限制的基础下,弹性处理奥运项目的纳入程序,以运动项目为基础而非以运动种类为基础。

三、 建立奥林匹克电视频道。与会者支持奥运电视频道,因为可以增加在全球推展奥林匹克价值的曝光率,国际奥委会将会召集相关机构负责人讨论更进一步的发展及概念。

预定今年9月再度召开会议,另这次会议讨论结果及6月工作小组会议讨论结果会向国际奥委会各委员会报告。精确的建议方案将于10份送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讨论,12月8日至9日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临时年会则由全体国际奥委会委员做最后的表决通过。

与会者在会中也获知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非常有帮助。国际奥委会的财务稳定,近日与美国NBC公司签署长期合约到2032年,与日本签署电视转播权合约、日本普利斯通公司签署全球赞助商合约及日本松下电器签署延长赞助合约。

与会者名单如下:以姓名笔划顺序排列

国家奥委会联合会(ANOC)主席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Claudia BOKEL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John D. COATES

国际体操总会主席Bruno GRANDI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Patrick HICKEY

冬季运动国际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AIOWF)主席Gian-Franco KASPER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Peng LIU

国际游泳总会(FINA)主席Julio César MAGLIONE

美国奥委会主席Lawrence PROBST III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Craig REEDIE

夏季运动国际单项运动总会联合会(ASOIF)主席Francesco RICCI BITTI

国际单项运动总会(SportAccord)联合会主席Marius VIZER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Alexander ZHUKOV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