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冬奥4大短板全解答 雾霾硬伤如何破解?

  2014-7-15  浏览量:520

  

 北京雪少影响申办?无雪少雪天均能比赛

  去年冬天,北京地区连续一百多天没有降雨降雪,而冬奥会有雪上项目,这样的无雪天气是否会对申办带来不利影响?

  冬奥申委副秘书长、体育部部长赵英刚称,无雪少雪天气,比赛仍能顺利进行。

  赵英刚说,作为冬季项目,分为两个部分,其中冰上项目都在馆内进行,不受天气影响。雪上项目在张家口和延庆。这些年来,张家口和北京周边滑雪项目发展非常迅速,说明张家口和北京周边具备举办重大雪上赛事的条件。

  “我们也希望,今后这些年,雪量能够充沛,希望2022年有充沛的降雪量,可以真正地实现银装素裹。”赵英刚说。

  雾霾天成申奥硬伤?抓紧治理届时可达标

  每年冬天,北京、河北等北方地区都会迎来雾霾天,这样的空气质量会不会成为申奥的硬伤?

  冬奥申委环境保护部部长、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介绍,北京已经通过了大气污染条例,通过几年的努力,空气质量在2022年可达标。

  方力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PM2.5年均浓度已经成为北京市政府工作的年度目标。北京今年通过了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了法制保障。通过努力,到2017年目标是达到60微克每立方米。不论申办结果如何,到2022年北京空气质量达到日均标准是没有问题的。

    连续在亚洲不合理?国际奥委会无此规定

  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亚洲举办,若北京申办成功,则三届盛会连续出现在亚洲,这种做法不合理?

  对此,冬奥申委副主席杨树安认为,这样的评价只是过去传统思维方式,但从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来看没有这样的规定。“对我们申办委来讲,我们要把自己的任务做好。我们相信国际奥委会会选择最适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来承办,我们没有受到条条框框的束缚,做好自己的工作来申办。”

  北京现有场馆够用?需建一场馆选址奥体

  根据规划,北京城区主要承担冰上的项目,而北京城区现有的场馆和设施是否能满足冬奥会的需求?

  对此,冬奥申委工程规划技术部部长、北京市规划委总规划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施卫良介绍,目前就冰上项目来看,只需要新建一个速滑场馆。

  据介绍,规划新建的速滑馆还处于规划设计阶段,但选址已经确定,其位置定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西侧,奥林匹克中心区内。(京华时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