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会歌将于本周五公布

金陵晚报  2014-6-25  浏览量:1206

  

金陵晚报讯 (记者 陈曦)由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携手金陵晚报主办的“寻找青奥好歌曲”活动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专业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的关注,活动影响力广泛,主办方收到了几千件音乐作品的投稿。目前该活动已告一段落,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青奥会会歌和火炬传递主题曲即将于本周五诞生。


回顾半年多的征稿历程,有乐坛大咖、也有普通音乐爱好者积极作词作曲,向主办方投稿。金陵晚报先后报道过“民间贝多芬”郭克光,“星二代”郭思冶,南京童星郑冰冰、杜天宇等人的创作历程。

金陵晚报的小记者们也积极参与,有22位小记者的作词入围青奥歌曲200强。

本周五下午两点,青奥会会歌及火炬传递主题曲发布会将在南京艺术学院剧场举行,来自上海的ninetynine乐团将作为演出嘉宾亮相,在现场演唱他们特别为青奥会所作的一首励志歌曲《曙光》。ninetynine乐团主音吉他手史丁告诉记者,青奥会是全世界青年的盛世,对于他们这支年轻的乐队来说,能参与青奥特别荣幸。“我们特别在《曙光》这首歌里加入了很多民乐的元素,营造大气的感觉。”另外,南京籍著名音乐人卞留念将到场,见证“青奥好歌曲”的诞生。

作者:陈曦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