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为青奥物资报关设24小时专窗

金陵晚报  2014-6-6  浏览量:1173

  

金陵晚报讯 (通讯员 陈银健 董彦 记者 黄昆)再过两个多月南京青奥会就要开幕了,届时江苏和南京地区出入境人员将会明显增多,对此,南京海关早就开始备战了。记者在隶属于南京海关的金陵海关看到,为青奥物资报关开设的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非常醒目,全面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

3月21日,本届青奥会首批进境物资的海关担保及通关手续在南京海关顺利完成,涉及T恤衫、手环等共292公斤,货值19094美元。南京海关已向海关总署申请为禄口机场T2航站楼配置8台X光机、人体检查、毒品分析等检查监管设备,为做好青奥会期间通关和安保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目前,南京海关已建立起与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8个涉及青奥会通关口岸海关的通关协调联络机制,积极配合青奥组委做好通关协调。

此外,南京海关主动联系青奥组委,及时提醒对方以及报关公司提前准备好报关文件资料,提高通关效率;允许青奥会进境物资收发货人及其代理人在取得提(运)单或载货清单(舱单)数据后,经海关审批同意后提前申报,货到后直接验放,并提供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预约加班服务。

海关总署也已经在全国范围抽调了30名外语人才和监管关员,其中有24名负责进出境旅客通关监管工作。南京海关又从关区抽调业务骨干20人、后勤保障人员26人,加上金陵海关184人,共计260人参加此次青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针对青奥会反恐防暴、防化、防辐射、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正在进行。青奥会期间,南京海关将严格落实相关现场处科级领导干部带班巡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现场面对面指挥,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妥善处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