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办会费用将创世界顶级开闭幕式最少

  2014-4-14  浏览量:2436

       新华网南京4月10日电 2014年南京青奥会将第一次用文化艺术的方式来阐释中国人的‘中国梦’,这个中国梦也包涵南京人的‘南京梦’,包涵我们每个普通老百姓心中的梦。”4月10日上午,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团队主创人员亮相,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动情地阐述了此次青奥会开闭幕式的办会理念。据悉,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的创意将突出青春和南京文化的元素,并力行勤俭节约原则,办会费用将为世界顶级开幕式中最少的一届。

  南京青奥会的办会理念是“青春活力、参与共享,文化融合、智慧创意,绿色低碳、平安勤廉”。开闭幕式是南京青奥会重要的、标志性里程碑节点,也是传达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窗口”。由著名编导家陈维亚、知名电视策划人朱海、音乐家卞留念等担纲的主创团队可谓是星光璀璨,团队成员均具备世界级大型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相关运作执行经验,先后执导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开闭幕式活动,具有很强的国际性和专业性。

  据青奥会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介绍,南京青奥会的主题曲将在四月到五月之间公布。“因为是青年奥运会,所以整个创作过程中年轻人都会参与更多,我们成立了专业的评审团,对参选歌曲进行层层选拔,这个程序和北京奥运会是一样的。”卞留念说。

  在谈到演唱青奥主题曲的歌手人选时,卞留念透露,主题曲演唱者的理想人选将是一位实力派唱将。根据以往举办世界级运动会的经验,主创方面可能还会邀请一位国际顶尖大腕与本土歌手共同演唱开幕式主题曲。

  作为一次世界青年人的盛会,南京青奥会将更加注重突出青春元素,让年轻人参与到运动会的组织和策划中来。“这次青奥会的演职人员有90%,甚至95%以上都为年轻人,”南京青奥会总导演陈维亚说,“我们的主创团队中也有两位年轻的执行导演赵栩可、孙育鹏,他们虽然很年轻,但是都有着很丰富的经验,北京奥运会上场面宏大的‘击缶而歌’就出自孙育鹏导演之手。”

  此外,陈维亚表示,南京青奥会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将来开闭幕式所支付的费用,一定是世界顶级开闭幕式中最少的一届。”陈维亚说。

  据了解,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创意将注重青春元素和地方元素的结合。在开闭幕式演出上,观众有望看到中国符号、江苏特色和南京元素相融合的完美呈现。(庞雪汀)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