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公布南京青奥会运动员榜样人物名单

  2014-3-25  浏览量:588

      新华网日内瓦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美辰 王昭)国际奥委会17日公布了南京青奥会运动员榜样人物(Athlete Role Models)名单。入选的37名运动员将在今年8月举行的南京青奥会上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

  国际奥委会当天在其官网上表示,当选者由相关的国际单项联合会推选而出。

  当选名单包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诸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中国跳水运动员吴敏霞、田径运动员刘翔和击剑运动员雷声等多名中国选手位列其中。

  国际奥委会表示,“这些人将为参加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3800名青年运动员提供支持、指导和建议”。

  国际奥委会称,入选的榜样人物将在整个比赛期间与青年参赛选手进行广泛密切的交流,就技能发展(skillsdevelopment)、健康生活方式、环境和社会责任以及奥林匹克主义(Olympism)等方面,向后者提供建议和分享经验。

  此外,借助国际奥委会的数字平台及社交媒体渠道等途径,世界各地关注青奥会的人都能够与这些榜样人物进行互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