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减一席

  2014-3-6  浏览量:660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世界羽联日前决定,里约奥运会各协会单打满额由3席缩至2席,这将大大影响到整体实力强大的国羽。谈及世界羽联此举,李永波称只能尊重并接受。

  2月底刚结束在海南的集训,李永波周五又率谌龙、王仪涵等队员出席了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启动仪式。今年的业余赛分城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3个阶段,冠军队伍可赴丹麦为哥本哈根世锦赛开球。

  国羽集训期间,世界羽联宣布里约奥运会时,每个协会男女单打满额由此前的3席缩至2席,以此增加参赛协会数量,推广羽毛球项目。李永波接受采访时,也首次谈及此事,“正常的话,我们会少两名队员去巴西,但我尊重羽联的决定。”李永波称自己虽在中国羽协任职,但完全尊重并接受世界羽联的决定。

  李永波讲话时,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恰在身边,丹麦人称这绝不是针对中国。“我个人倒希望能增加名额,但这并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伦德称世界羽联这一决定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到奥运会中,“但我们也不希望这样的举措会打击那些羽毛球强国的积极性和热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