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夺中国第二金 圆速滑人22年金牌梦

  2014-2-14  浏览量:767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赛场,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力压各路好手,为中国夺得本届冬奥会第二金,这也是中国速滑期盼了22年的首枚冬奥会金牌,创造了历史。

  在两天前的女子500米比赛中,张虹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四名,韩国名将李相花一骑绝尘,成功卫冕冠军。赛后,张虹曾表示:“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只是早晚的问题!”而没想到的是,时隔两天,张虹再度与李相花在女子1000米赛场中相遇时,就战胜了这位被韩媒称赞为“速度快过地铁”的对手。

  由短道速滑改练速度滑冰的张虹本届冬奥会赛前并未被外界所看好,在500米比赛中,她虽然出现了小失误,未能夺牌,却仍然展示了令人惊艳的表现。今天的1000米赛场,共有36位选手参赛,分为18组进行。张虹曾在上赛季世界杯总决赛中获得该项目银牌,今天她在第7组出场,与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名将内斯比特同场竞技,远远将对手甩在身后的张虹滑出了1分14秒02的好成绩,迫近该项目的冬奥会纪录。

  此后,中国名将王北星上场,与捷克选手埃尔巴诺娃同组,王北星前半程很给力,表现出色,但是后半程掉速明显,最终成绩1分16秒59。

  而韩国名将李相花最后一组出场,在起跑之后她快速超过张虹创造的速度,不过在后半程她开始体力不支,不可避免掉速,逐渐离张虹的成绩越来越远,最终成绩1分15秒94。

  张虹最终夺冠,为中国速度滑冰获得首枚冬奥会金牌。荷兰选手伍斯特和波尔获得亚军和季军。中国选手王北星和李丹分别获得第14名和第34名。

  速度滑冰是中国队率先在冬奥会中突破夺牌的项目,1992年,叶乔波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摘银,为中国首夺冬奥会奖牌;1994年,叶乔波在1000米中获得铜牌。此后的14年中,中国的短道速滑崛起,成绩斐然,而速度滑冰却再也没有一块奖牌入账,直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曼丽和任慧包揽女子500米银牌和铜牌,但其中赛前夺冠热门王曼丽与金牌失之交臂,速度滑冰再次无缘最高领奖台,让人倍感遗憾。

  今晚,当中国选手李坚柔在短道速滑中奇迹般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首金后,几个小时后,张虹也出人意料地在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为中国夺得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速滑人期盼了22年的金牌,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讲,今天无疑是个幸运的夜晚。(卡卡)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