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出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讨论“2020年奥林匹克议题”

  2014-1-16  浏览量:698

  

吴经国于12月11日-14日赴瑞士Montreux出席为期四天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脑力激荡座谈会,由国际奥委会主席Thomas Bach主导讨论议题,主要是讨论未来奥运会之相关议题。2014年整年都会召开数次会议讨论,部份议题也在2014索奇国际奥委会年会中由全体国际奥委会委员讨论,会后并成立工作小组,期望于2014年底能通过最后的建议案。

这项脑力激荡的座谈会起源于Thomas Bach在主席竞选期间的承诺,并加上其它五位国际奥委会主席候选人及所有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奥林匹克家族的意见。

讨论议题有五大主题:包括奥运会的独特性、运动员在奥林匹克核心组织、奥林匹克主义行动方案、国际奥委会的角色及国际奥委会的组织架构。这些讨论有些将在索奇国际奥委会年会中扩大讨论,这次执委会议也达成许多对未来政策方向的决议,如下


保护干净的运动员

补助反禁药的新研究,特别是新科技检测禁药,初期投入美金1000万,国际奥委会邀请世界各国政府派代表进驻世界反禁总会参与这项工作。

核准增加补助任何支持保护干净运动员远离任何人为控制或其它不法行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成立1000万美元的基金。另也核准建立奥林匹克活动的监督工具提供透过赌博进行人为操控的预警及信息,整合赌博情报系统(Integrity Betting, Intelligence System-IBIS)将与各国际单项运动总会进行相关信息的交流及研究,亦将与国际刑警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


永续发展

执委会针对奥运申办程序、奥运项目的选取、奥运会的经营及奥运会后之遗产等议题进行讨论,并将在索奇年会列为议题并后续成立工作小组,执委会已通过二项决议。

成立工作小组研讨奥运会的经营花费及促进其它更深入的讨论。

鼓励正在进行中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参与城市以最大可能使用旧的或可拆解改装的设施。


青年奥运会

将许多目前不在奥运会中的项目将在南京青年奥运会中举行示范赛,目前规划的示范赛有运动攀登、滑轮溜冰/滑板运动及武术运动。


奥林匹克电视频道

执委会同意由OBS 进行奥林匹克电视频道进行可行性研究。


国际奥委会委员席位

修改提名委员会的规则,将使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选举更透明。


第126届索奇国际奥委会年会之后将成立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各运动组织负责人将讨论结果转变成可具体执行的建议。最后这些2020年奥林匹克议题将于年底12月6日-7日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临时年会中做总结报告及投票通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