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出席国际奥委会妇女与运动亚非论坛发表演说

  2013-12-11  浏览量:585

  

运动人权不应有性别差异

 ——吴经国出席国际奥委会妇女与运动亚非论坛发表演说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于1118-20日出席由国际奥委会主办在科威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妇女与运动亚非论坛(IOC Women and Sport Forum for Africa and Asia),并就女子拳击纳入伦敦奥运项目之经验发表演说。

     吴经国表示,奥林匹克宪章规定,运动是一项人权,不应有性别之差异。自从2006年当选国际拳击总会主席起,即积极推广女子拳击,将国际拳总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列为两年一度的定期赛事,并努力将女子拳击纳入奥运比赛项目。2009年终获国际奥委会同意,成功纳入2012年伦敦奥运。此项成果无论是就奥运或拳击本身而言,均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并且引起全球瞩目。

     另为女子拳击的向下扎根,吴主席成立国际拳总女子青年/青少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两年举行一次,2011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Antalya)进行首届赛事,伦敦奥运纳入女子拳击后,2013年在保加利亚阿贝纳(Albena)举行的第二届赛事的参赛人数就大幅成长。

     吴经国亦指出,各国拳击协会在男女拳击的发展应等同视之,这方面尚有很大的努力空间。伦敦奥运后,女子拳击日渐风行,对于未来的拳击发展,女性势将扮演重要角色,国际拳总将鼓励各国拳协成立女子与运动委员会(Women and Sport Commission)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