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表态:欢迎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

  2013-11-26  浏览量:579

      华奥星空讯 11月1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会见时明确表示:欢迎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是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作出的首次正式表态。

  郭金龙在会见中表示经过认真考虑,北京和张家口决定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希望得到国际奥委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巴赫表示北京在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非常欢迎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

  巴赫18日曾经在南京听取2014年南京青奥会筹备工作汇报前前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不过当时巴赫只是表示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提供了新思路、但很显然这是一个带着外交辞令的模糊回应,这个回应并没有任何倾向。

  此次在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正式会见中,巴赫第一次明确表示了对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欢迎,这是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首次正式表态。

  上周北京宣布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一消息出乎众多西方媒体的预料。因为北京在2008年刚刚举办了夏季奥运会,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办,2020年夏奥会在日本东京举办,北京再次申办奥运被普遍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

  2022年冬奥会申办入围城市共有6个,分别为: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中国的北京(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波兰的克拉科夫、乌克兰的利沃夫、挪威的奥斯陆和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刘向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