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进入倒计时 加拿大跃跃欲试

央广网  2013-11-4  浏览量:540

   央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进入11月,距离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进入百天倒计时,各国运动员都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准备阶段。《全球华语广播网》加拿大观察员胡声桥介绍了,作为上届温哥华冬奥会金牌榜第一名、有着冰雪运动王国之称的加拿大,对即将到来的新一届冰雪运动盛会的期待。

   加拿大是冬季运动大国,也因为上届冬奥会金牌总数第一的优秀战绩,加拿大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充满了期待。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加拿大共夺得了14枚金牌在各国排名第一,奖牌总数为26枚,排在美国和德国之后,名列第三。有了温哥华冬奥会的成功经验,加拿大在索契冬奥会上自然会力争再创佳绩。众多加拿大运动员都对索契冬奥会跃跃欲试,其中包括著名的华裔花样滑冰运动员陈伟群。以前美国出过一位曾多次夺得单人滑世界冠军的华裔女子运动员关颖珊,现在加拿大有了一位毫不逊色、甚至更为出色的男子运动员陈伟群。

  陈伟群1990年出生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陈伟群开始学花样滑冰原本是为了打冰球,但他在花样滑冰上的天赋很快显露了出来,并最终成为加拿大花样滑冰教父奥斯本·科尔森的关门弟子。2009年19岁时,陈伟群已经获得了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亚军,他的才华从此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许多人都非常看好陈伟群,希望他在本土为加拿大夺得一位金牌,但或许因为压力过大,或许因为技艺还有不尽如人意之处,陈伟群最终名落孙山,只获得了冬奥会的第五名。

    在冬奥会之后,陈伟群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高峰期,从2011年-2013年,陈伟群连续三年荣获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冠军,这样的佳绩即使连花样滑冰界的传奇人物俄罗斯的普鲁深科也没有获得过,现在的陈伟群正处于技能和经验的巅峰期,奥运会金牌是他最想要的。加拿大媒体对陈伟群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在本届冬奥会上,加拿大人寄予厚望的还有速滑运动员阿莫兰,阿莫兰曾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过两枚金牌。还有滑雪运动员阿列克斯·比罗多,比罗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为加拿大队夺得了加拿大运动员在本土的第一枚金牌。在温哥华冬奥会前,加拿大虽然曾举办过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和卡加利冬季运动会,但却没有在本土夺得过金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