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索契冬奥会推迟恢复冬令时

  2013-10-17  浏览量:586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5日电 (记者刘旭) 据俄新社报道,为保证索契冬奥会的顺利进行,俄罗斯暂时不会恢复冬令时。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表示,在索契冬奥会前恢复冬令时将使索契冬奥会组织方损失约3亿美金。

切尔内申科表示,恢复冬令时将会导致一系列问题,如会造成运动员身体的不适,会造成不必要的资金浪费,还会引发冬奥会举办方的声誉等。目前,索契奥组委已经与全球多家广播公司签署转播合同,如果更改时间,这些广播公司的广告时段相应也需做出调整,届时,俄方则必须为其补偿损失,这些费用将超过3亿美金。

他还强调,目前索契冬奥会的日程已经拟好,如果恢复冬令时,日程也必须做出修改,此外,冬奥会期间市内交通、场馆食品供应的时间也必须做出很大调整。

他补充说,冬奥会举办方必须对转播索契冬奥会赛事的国际广播公司负责,一般两个周期的奥运会电视转播费用将达45亿美元。

另外,有媒体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则希望俄罗斯能够恢复冬令时,因为这样欧洲居民可以更方便地观看冬奥会直播,目前欧洲与俄罗斯的时差为3个小时,如果恢复冬令时,时差将缩短至2小时。

自2011年起,俄罗斯开始永久使用夏令时,即把时间向前拨快一个小时。由于夏季天亮的早,白天时间长,使用夏令时可以使人们早睡早起,多利用自然光照而节省能源。但冬季天亮的比较晚,且天黑较早,如果继续使用夏令时,人们则不得不在天还未亮就起床,这对于俄罗斯这个高纬度国家来说,的确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一定困难。因此,永久使用夏令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对,现在越来越多的民众要求继续交替使用夏令时和冬令时。


9月26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保护健康委员会议员谢尔盖?卡拉什尼科夫提交了恢复2013年冬令时的议案。另据俄罗斯《公报》消息,俄罗斯或将在2014年10月,即索契冬奥会结束后恢复冬令时。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