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近期要闻(10月1日)

  2013-10-17  浏览量:651

  

国际奥委会要闻:

罗格主席出席联合国会员大会

罗格主席于月8月22至23日出席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会员大会,会中决议制定国际运动发展和平日。每年的4月6日将由联合国会员国及其它相关运动协会举办庆祝活动,庆祝1896年在雅典举办的首届现代奥运会。

罗格主席会见美国开发银行总裁Luis Moreno

罗格主席于8月19日在瑞士召开记者会,接着会见美国开发银行总裁Luis Moreno。

罗格主席主持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议

罗格主席于9月2日在阿根廷布宜若斯艾莉丝主持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议并出席第125届国际奥委会年会。

国际柔道总会提名欧洲奥委会主席Patrick Joseph Hickey进入名人堂

欧洲奥委会主席暨杰出柔道运动员Patrick Joseph Hickey获国际柔道总会主席Marius Vizer提名进入该总会名人堂。入堂典礼与巴西里约举办的世界柔道锦标赛期间同期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柔道知名人士出席了庆祝晚宴。

国际单项运动总会要闻:

世界击剑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市举办

世界击剑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市举办,期间国际公平竞赛委员会颁发公平竞赛奖给德国击剑选手Falk Spautz,以表彰他运动模范精神。前国际击剑总会副主席暨奥运会获奖选手Mario Favia获颁终生公平竞赛奖,以表彰他在运动及公平竞赛精神上所做的贡献。

国际柔道总会启动「孩童柔道」项目

国际柔道总会于8月12日国际青年日在美国迈阿密启动「孩童柔道」项目。该项目以研讨会方式举办,期间出席人员进行计划、经验及个案研究交流,共有来自40个国家代表出席世界青年柔道锦标赛后前来参与。该研讨会还颁发证书并提供执行、资金及发展信息,以及该总会有效资源给各国协会。

匈牙利传奇水球选手Dezso Gyarmati过世

国际游泳总会宣布匈牙利传奇水球选手暨教练Dezso Gyarmati过世,享年86岁。至今他是唯一获得5面水球奥运奖牌选手,他于1952、1956及1964年获得3面金牌、1948年获得银牌及1960年获得铜牌。当他担任匈牙利国家代表队教练时也获得另外三面奥运奖牌,分别在1976年获得金牌、1972年获得银牌及1980年获得铜牌。

国际划船锦标赛在韩国清州举办

国际划船锦标赛首次在韩国清州举办,来自74个国家的1340名运动员参与竞赛,比赛于9月1日落幕。出席开幕典礼的贵宾有联合国秘书长Ban Ki-moon及国际划船总会主席Denis Oswald。

国际手球总会颁发2012年度最佳世界手球教练奖

国际手球总会颁发2012年度最佳世界手球教练奖给连续两年获奖的挪威女子手球队冰岛籍教练Thorir Hergeirsson及首次获奖的前西班牙男子手球队西班牙籍教练Valero Rivera。

国际柔道总会主席Marius Vizer获选连任

国际柔道总会(IJF)主席Marius Vizer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大会上再度连任,任期4年。另外IJF学院启动第一阶段柔道教练资格计划。该总会成立该学院是为协助各国家运动协会提供全面性专业运动教育。

国际游泳总会第4届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在杜拜举办

国际游泳总会第4届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于8月26至31日在杜拜举办。来自95个国家的9百名14至18岁游泳运动员参与,打破历年参赛人数纪录。

国家奥委会要闻:

巴林奥委会举办3级国家教练培训项目课程

巴林奥委会运动训练发展部举办3级国家教练培训项目课程,共有22人参与。课程内容包括运动时的安全及教练职能、体能训练及一季体能训练计划。

哥伦比亚奥委会举办国际奥委会运动员事业计划研讨会

哥伦比亚奥委会宣布国际奥委会运动员事业计划研讨会于8月23日举办,由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Pedro Alejandro Yang主持。在哥伦比亚该项目由该国奥委会执委会运动员代表Santiago Botero管理。

澳洲奥运代表队指派女性奥运选手Kitty Chiller担任里约2016奥运会代表团团长

澳洲奥运代表队将首次指派女性奥运选手Kitty Chiller担任里约2016奥运会代表团团长。她过去曾参与2000年雪梨奥运会现代五项运动竞赛,现任澳洲奥委会执委会委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由她担任代表团副团长。她先前担任该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职务,近日加入该国冲浪救援俱乐部担任资深管理人员。

巴林奥委会运动医疗中心启动「健康新学年」活动

巴林奥委会运动医疗中心启动「健康新学年」活动,主要是在该国发展运动健康文化。

第8届国际杰出运动员论坛会议在里约热内卢举办

第8届国际杰出运动员论坛会议于8月28、2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奥委会总部举办。该论坛会议每2年由运动训练中心(ASPC)举办,这次是首次在南非举办,并在该国奥委会网站上现场转播。本次论坛会议主要内容促进各组织协会、机构及民众在相关优秀运动员信息上交流

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会举办第1级独木舟教练培训课程

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会在秘鲁利马举办第1级独木舟教练培训课程。当天由该国奥委会主席José Quiñones主持开幕典礼,并藉该课程机会鼓励残障民众参与独木舟运动,目标是让秘鲁代表队参与里约2016年残障奥运会。

奥运组委会要闻:

里约2016奥运组委会启动永续目标管理计划

里约2016奥运组委会与国家政府以及市政议会共同启动永续目标管理计划,目的是在里约2016基础建设上安排活动、结合相关永续计划信息并举办重要的国际赛事。另外还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内容为提供永续评估计划信息及协调功能给里约2016奥运会及巴西人民。

南京2014青年奥运会大使由南非知名游泳运动员Chad Le Clos担任

南京2014青年奥运会倒数不到一年,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南非知名游泳运动员Chad Le Clos担任该届青年奥运会大使。他在新加坡2010年青年奥运会表现出色赢得5面奖牌,在2012年奥运会获得200公尺蝶式冠军。

世界反禁药组织执委会撤消里约LAB DOP – LADETEC / IQ – UFRJ实验室检验资格

世界反禁药组织执委会撤消里约LAB DOP – LADETEC / IQ – UFRJ实验室检验资格,因该实验室未依照国际实验室规格及相关技术文件进行检测。自2013年9月25日起撤消资格,里约实验室将不再代表WADA替任何检验机构进行采样检测。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