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多拿奥运金牌巴西急寻土著神箭手

  2013-10-9  浏览量:611

      2011年11月9日,一名巴西土著儿童准备参加射箭比赛 2016年奥运会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为多拿奥运金牌,身为东道国的巴西可谓是想尽办法。巴西政府派出“星探”深入亚马逊雨林,挑选几乎刚出生就学射箭的部落少年作国家队选手。

  “星探”深入雨林选射击天才

  据《每日邮报》报道,从今年2月起,巴西政府就派出“星探”深入亚马逊雨林,从印第安土著部落挑选有潜质的射击天才。负责选拔运动员的亚马逊可持续发展基金会官员马西娅说:“我觉得射箭是印第安土著部落居民与生俱来的能力。这些少年日常靠狩猎为生,现在有机会通过这一技能改变命运。”

  除了弓箭手之外,巴西官员还在亚马逊地区寻找有潜质的独木舟与划艇少年选手。

  80人中挑选3人迎战奥运

  据巴西官员表示,政府从亚马逊地区的印第安土著部落挑选了80个少年射箭选手,通过一系列资格赛筛选出10人接受集训,但最终只能有3名土著少年代表巴西参加2016年奥运会。16岁的戈麦斯是射箭选拔赛的冠军。他说:“我的第一个玩具就是弓箭。我希望成为代表巴西参赛的3人中的一员。我很想把金牌带回家,不只是为我自己,而是为我的整个部落。”戈麦斯的父亲说:“以前,土著人总被遗忘。今天,我们希望国家看到我们的价值。”

  土著擅狩猎可射杀高空飞鸟

  据悉,巴西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大约有400个印第安土著部落,人口约90万,讲274种方言。据悉,在印第安土著部落中,孩子们从小就有狩猎天赋,他们可以用弓箭射杀飞在百米高空的鸟类,可以用矛将河里游动的鱼一击即中。

  随着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部分印第安人融入了城市生活,但是,仍然有相当多的印第安人迄今仍然生活在原始森林或是印第安人保留地。1999年,伐木者发现了一个生活在亚马逊丛林中的土著印第安人部落Kawahiva,部落成员依靠狩猎和采集为生,他们裸体生活,几乎完全与外部世界隔绝。2010年,巴西政府工作人员又从直升机上发现了两个土著部落,土著居民浑身涂满鲜红颜料,看到飞机甚至会摆出射箭姿势准备射击。本报综合报道袁金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