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截至13年8月10日)

  2013-8-13  浏览量:2820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8月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位于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会见了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FIL)主席约瑟夫·芬特(Joseph Fendt)。

  第二天,罗格主席与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组委会主席理查德·鲁巴斯彻(Richard Rubatscher)举行会晤,并为法国贝桑松市弗朗什孔岱大学讲师埃里克·蒙尼(Eric Monnin)颁发了皮埃尔·顾拜旦奖章。

  8月7日,罗格主席分别会见了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哈耶克(Nick Hayek)和欧米茄总裁欧科华(Stephen Urquhart)。

  8月8日至12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赴莫斯科(俄罗斯),参加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与国际田联(IAAF)理事会联席会议。8月10日,罗格主席出席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8月4日,国际泳联(FINA)与来自联合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奥委会的代表们在巴塞罗那(西班牙)召开会议,拟建立一个联合平台,共同发起一项全球性的“大众游泳”项目。该项目旨在全球范围内预防和减少溺水伤亡事故,同时丰富和提升青少年的体育运动水平。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安哥拉奥委会近日宣布,在奥委会主席古斯塔沃·迪亚斯·瓦兹·达·肯塞奥(Gustavo Dias Vaz da Concei??o)的主持下,该组织已选举产生了2013年-2016年度的新一届执委会委员,任期四年。

  为大力提升妇女在体育组织中的参与度,鼓励她们承担国家体育管理部门的管理工作,秘鲁奥委会在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妇女与体育项目的支持下,举办了多项培训研讨会活动。至目前为止,计划中的10项研讨会已举办2项,参与机构包括:秘鲁体育学院、相关部委、市级体育部门和其他相关组织。上述研讨会的举办地点位于圣路易斯省的拉维德纳奥林匹克青年旅社(la Videna Albergue Olímpico)。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代表团于上周访问了位于里斯本的葡萄牙奥委会。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代表团与相关部门举行会议,并实地考察了葡萄牙奥运会选手的训练和比赛场地。奥林匹克团结基金每年对欧洲进行两次考察,此行便是今年的计划行程之一(另一项考察目的地设在阿尔巴尼亚奥委会)。此类考察旨在了解当地奥委会工作状况,探讨由当地奥委会执行的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项目进展情况。

  奥运会组委会

  里约2016

  8月5日,里约热内卢举行了2016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3周年庆祝活动。里约2016奥组委(Rio 2016TM)宣布,各项奥运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这届首次由南美洲主办的奥运会定将开创奥林匹克的新历史。里约2016项目的核心在于,以奥运会为契机,加快发展和完善里约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安全、住宿接待能力、教育水平和体育参与度,争取为子孙后代留下持久而宝贵的奥运遗产。在主办2007年泛美运动会的基础上,里约2016约一半的场馆设施已建设完毕,其他需新建的永久性和临时性场馆工程也均在如期进展当中。由于各项测试赛计划于2015年8月至2016年4月全面展开,在此之前相关工程将全部完工。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8月4日,2013年世界运动会盛大落幕,闭幕式在哥伦比亚卡利市的帕斯卡格雷罗体育场举行,全场座无虚席。在为期10天的比赛过程中,共计3000多名运动员参与了26个正式项目和5个邀请项目的角逐,1500名工作人员和4500名志愿者为赛事提供了专业而热情的服务。超过50万名观众来到现场观赛,其中的七人制橄榄球赛广受欢迎,此项运动已被纳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下一届世界运动会计划于2017年在波兰的弗罗茨瓦夫举行。

  计划于8月12日至18日在蒙特利尔(加拿大)举行的2013年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世界游泳锦标赛筹备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国际残奥委员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和部分世界知名游泳选手近日宣布,他们将共同发起并参与一项净化体育赛事宣传日活动。“向兴奋剂说不”宣传日活动计划于8月13日举行,旨在提升人们对反兴奋剂问题的认识,为所有运动员提供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主办方呼吁全体参赛运动员佩戴绿色“向兴奋剂说不”(SNTD)游泳帽,身贴带有SNTD与IPC标志的可水洗纹身,以此表明自己对纯净、诚实竞赛精神的承诺。广大观众还可以通过Twitter和Facebook上的竞赛活动,赢取带有世界冠军和残奥会冠军签名的泳帽。近日在卡利举行的世界运动会上,主办方同样对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大量宣传。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