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截至2013年8月4日)

  2013-8-9  浏览量:598

      国际奥委会活动

  主席

  8月1号至4号,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为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举办的第15届世锦赛抵达巴塞罗那(西班牙)。

  委员

  胡里奥·塞萨尔·马戈利奥内(Julio Cesar Maglione)再度当选为国际游泳联合会的主席(同见“夏季IFS”),任期四年。

  荣誉委员

  贝特霍尔德·拜茨(Berthold Beitz)于7月30日过世,享年99岁。他从1972年至1988年一直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后当选为荣誉委员,1984年至1988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加入多个国家奥委会的下属委员会。1989年,他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基金会的名誉主席。他同样是西德奥委会董事会和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组委会董事会的成员。

  委员会

  现已开放第10届运动与环境世界大会的登记。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改变今天,共创美好明天”,将于2013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冬季奥运会之前,在索契(俄罗斯)举行。开幕式上,将宣布第三届国际奥运会运动与环境奖的得主。此次活动将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俄罗斯政府、俄罗斯奥委会以及2014届索契奥运会组委会一同举办。欲了解会议所在地,请访问wcse2013.ru

  其他

  国际奥委会已经向南亚等十七个国家和星空集团印度公司授予了播放2014年索契第22届冬季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第31届奥运会以及2014年南京第2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权利。星空集团印度公司已经取得了在所有媒体平台播放的权利。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夏季IFS

  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已经宣布,第1届田径论坛将于8月7日召开,同天,将在莫斯科(俄罗斯)举行第49届国际田径联合会大会。此次论坛由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席拉明·迪亚克(Lamine Diack)主持,旨在为关于田径未来生动开放的辩论会创造环境。

  根据近来的新闻报告,国际柔道联合会(IJF)称,来自30个国家的200多名年轻柔道运动员参加了由瑞士奥运会铜牌得主谢尔盖·阿什万登(Sergei Aschwanden)负责的露营。“谢尔盖柔道露营”在菲施(瑞士)举办,将学习多名冠军的专门技术。计划包括培训性会议和探索瑞士文化。

  游泳联合会大会在巴塞罗那召开,共有170个国家联合会的代表与会(新纪录)。会议选举了2013-2017年新的办事处,并更改了章程规则,特别批准创建一个游泳联合会道德小组。

  可上网浏览国际乒乓球联合会(ITTF)最新版“发展与教育”杂志。第四版包括为促进2009-2012年奥运会周期内全球乒乓球发展所做的工作。

  国家奥委会

  美国奥委会(USOC)近来宣布成立其“SafeSport”工作小组。这个小组的职责是向美国奥委会提供将用于调查、裁决和制裁违禁行为的运动组织模型方面的建议。小组由美国奥委会SafeSport董事玛利亚·阿林顿(Malia Arrington)领导,成员包括国际奥委会安吉拉·鲁杰罗(Angela Ruggiero)。2012年年初,美国奥委会开始运作SafeSport,这是一项旨在增强运动员安全性的福利培训项目。

  肯尼亚奥委会已经联合肯尼亚划艇及独木舟协会和蒙巴萨图多水上运动码头,授予2013年国际奥委会运动与环境的奖品。他们的计划是,通过植树造林、将附近贫民窟的贫困人群与划艇及独木舟整合,以及开发国际和地区培训中心,恢复和重建图多溪的公共森林公园和红树林。

  秘鲁奥运学会于7月22日至25日在La Videna Albergue Olímpico礼堂举办了一场名为“急救与运动”的研讨会,共有100人参与。研讨会的重点包括运动心肺复苏术、运动受伤和创伤性脑损伤。学会的下一次研讨会将在8月22日至25日召开,会议的重点是体育管理。

  斯洛伐克奥委会近来在上塔特拉山举办了两个活动,针对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群。第一个活动针对年龄超过50岁的妇女。部分50岁的妇女参加了国家奥委会于二月在伯拉第斯拉瓦举行的一项名为“健康措施”的新项目。7月,15名妇女参加了在山区举行的露营。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兼新的国家奥委会成员丹卡·巴尔特科娃(Danka Bartekova)自开始就支持这个项目。项目包括有氧运动、太极、瑜伽、北欧式行走和其他运动。关于奥林匹克青年营,来自四个国家(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波兰和匈牙利)的25名10至13岁青少年参加了这次青年营。多名奥运会选手和高水平运动员也在这群青少年之中。除了其他各方,这两项活动还得到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和斯洛伐克教育部的支持。

  我们刚刚得知,苏丹奥委会第一次与苏丹主要国际电信公司苏丹电信集团– Sudani签订了一项发起人协议,因此,苏丹电信集团成为下一个四年内(2013-16年)国家奥委会的官方电信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总统府举行,政府官员、部长、体育界领导人和众多媒体参加仪式。

  委内瑞拉奥委会近来召开了一次全体大会。所有关联国家联合会与会。议程包括体育联合会的选举程序、国家奥委会的财政报告以及奥林匹克和泛美团结基金的报告。

  公认组织

  7月13日,在非洲国家奥委会协会(ANOCA)在阿比让(科特迪瓦)召开的全体大会上,正式达成了非洲国家奥委会协会与尼日利亚国家奥委会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非洲国家奥委会协会主席拉桑纳·帕伦福(Lassana Palenfo)和尼日利亚国家奥委会主席萨尼·丹努萨(Sani Ndanusa)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目标是,通过国家奥委会提出以及非洲国家奥委会协会支持的项目和活动,推广尼日利亚区域内奥林匹克主义和奥林匹克的教育,促进所有体育项目以及促进运动员和教练的发展。这项协议于2013年7月13日生效,于2016年12月31日终止。

  2014年3月3日至5日,上海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举办亚洲SPORTEL——体育媒体产业大会。下一届摩纳哥SPORTEL将于2013年10月14日至17日在摩纳哥公国举行。(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