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希望得到更多中国人的理解和支持

  2013-8-5  浏览量:714

      中新社天津8月3日电 (记者 田齐)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3日在天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在我看来,奥委会主席责任大于荣誉,希望自己的决定能够得到更多中国人的理解和支持。”

  2013年5月23日,吴经国在台北宣布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成为首位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中国人。现年66岁的吴经国祖籍苏州,生于重庆,在台湾长大。1982年起担任国际拳总执行委员,1988年开始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现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委员兼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协调委员会委员。  

  谈及自己的优势,吴经国说,他是候选人中服务国际奥委会时间最长的,在多个部门工作过,对其组织、文化有比较深刻的了解;作为国际拳击总会主席,他对拳击比赛进行了改革,使拳击从奥运赛场濒临被删除的项目变为核心项目,并把女子拳击带进奥运会。

  “奥委会主席在我看来,责任大于荣誉。既然是责任,那么承担这份工作的人就要有非常清楚的目标和远见。”吴经国将其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核心愿景,概括为“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创人类福祉”,表示将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影响,使之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吴经国表示,如果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他将提议6位候选人举行会谈,整合大家的政见,形成指导未来发展的“大计划”。

  作为首位到访大陆的台湾体坛高层人士,吴经国告诉记者,自公布参选以来收到许多大陆朋友的祝福。他说,两岸语言相通,文化相同,他有义务推动两岸体育文化交流,使两岸民众加深认识和了解;希望自己的决定能够得到更多中国人的理解和支持。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于2001年上任,今年9月,罗格两届任期将满。截至目前,包括吴经国在内的6位候选人宣布参加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投票将于9月10日在阿根廷举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