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2020奥申委主席:政治问题不会影响申奥

  2013-8-2  浏览量:764

     马德里2020奥申委主席布兰科近日特别强调,申奥工作获得了马德里全国人民的一致支持,且独立于任何政党之外,因此西班牙目前面临的政治问题不会对马德里人民的申奥梦想产生任何严重的负面影响。

    西班牙日前爆发多重腐败丑闻,包括:将西班牙总理马里亚诺·拉霍伊牵涉其中的巴尔塞提斯丑闻,和执政党人民党被指长期收取非法款项等丑闻。拉霍伊将于8月1日在西班牙国会上就此事做出澄清,但无疑此类丑闻已经损害了西班牙的国际政治形象。

    尽管西班牙奥申委不得不承认,此类丑闻毕竟无利于马德里击败东京和伊斯坦布尔两大劲敌,无利于西班牙说服国际奥委会委员在选择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为自己投出神圣一票,但布兰科依然乐观地表示,其他一些因素能够为马德里免受负面政治因素影响,最终成功申奥保驾护航。他说:“奥运会申办工作是独立于政治界之外的,我们相信,体育才是申奥的核心所在。对于当前备受经济危机困扰的西班牙而言,奥运梦想已成为凝结全国人民大团结的一盏明灯。目前,81%的西班牙人支持申办奥运会,我们的优势在于,申奥项目获得了政府、工会、人民、体育界、企业和媒体的一致支持。虽然申办国的任何负面信息都不利于申奥工作,但我们与政治丑闻不存在密切关系。”

    真正为马德里申奥获取加分的是近期由西班牙主办的一些大型体育赛事,例如:目前正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布兰科说:“我相信,不会有人对西班牙的赛事主办能力提出任何质疑,因为我们一直在主办各类大型赛事和活动。在过去10年中,马德里和西班牙分别为举办专项赛事最多的城市和国家,这正是马德里申奥最具说服力的参考因素,马德里申奥项目是“西班牙全体人民的大事。”

    在此前申办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时,马德里的主要优势之一便是该市已拥有主办奥运会所需的大部分基础设施,这就意味着,与雅典、北京、伦敦和里约相比,马德里能够以较低的成本主办奥运会,且无需启动大量规模庞大的建筑工程。一向反对白手起家,重新修建所有奥运场馆的布兰科解释说:“马德里是符合当前时代潮流的候选城市,我们应当转变理念,主办奥运会并不意味着去大肆兴建赛后毫无用处的各种顶级场馆和设施。对奥运会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服务于人民,而这正是马德里时刻考虑的事情。奥运会的主办过程应当是道德与良知的体现,而并非四处比拼一掷千金的实力。我们需要的是集约式的申奥项目和规划。这是一个实实在在,而非虚拟的项目。马德里作为申办国的优势在于,我们不仅拥有梦想,而且我们已拥有现实基础和实践经验。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不是单凭想象的。”

    布兰科还表示,从现在起至9月7日正式宣布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为止,各候选城市将进入最为艰巨的申办阶段。他说:“真正的难点在于,申奥工作是无形的或难以衡量的,但马德里奥申委的全体成员均在全力以赴,争取说服各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让他们相信我们的申奥计划才是主办奥运会的最佳选择。我们总是会听到人们说,申奥是最为复杂和艰难的工作,但这正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只能耐心等待9月7日公布的评选结果,但我希望至少我们的申奥理念能够深入人心。”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