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第22届保加利亚夏季听障奥运会

  2013-7-24  浏览量:700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参加第22届夏季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23日在京召开出征动员大会。代表团将于24日凌晨出发前往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

  第22届夏季听障奥运会将于7月26日至8月4日在索菲亚举行,中国派出了96人的代表团,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6个大项的比赛。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听障(聋人)体育协会执行主席贾勇担任团长。

  贾勇在出征动员大会上表示,听障人体育作为残疾人事业的一部分,长期以来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我国的听障人体育运动水平不断提高。他勉励全团运动员以中国残奥代表团为榜样,不畏艰难,敢打硬仗,以坚忍不拔、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努力展现良好的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力争在本届听障奥运会上取得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在动员大会上表示,一定要珍惜并把握这次参赛机会,不辜负全国2000多万听力残疾人的期望,在展现运动技能、努力取得好成绩的同时,还要充分展示当代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球三大类别残疾人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从1924年至今已举办了21届。在即将举行的第22届听障奥运会上,将有来自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与19个大项的比赛。

  中国听障(聋人)体育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国际听障人体育联合会的正式成员。中国选手曾参加了第16届、18届、19届、20届、21届听障奥运会。在第21届听障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3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四位。(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