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截至2013年7月13日)

  2013-7-18  浏览量:691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7月12日至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阿比让(科特迪瓦)出席非洲奥委会协会(ACNOA)全体大会。非洲奥委会协会主席由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拉萨纳·帕兰弗担任。

    此行期间,罗格主席还将应邀出席科特迪瓦青年、体育与休闲部部长阿兰·米歇尔·隆博登为其特设的欢迎晚宴。此外,罗格主席还将亲自为阿尔及利亚奥委会主席穆斯塔法·波拉夫颁发奥林匹克勋章。

    随后,罗格主席将从阿比让直飞乌特勒支(荷兰),于7月14日至15日出席在那里举行的欧洲夏季青年奥林匹克体育节活动,其他出席嘉宾还包括: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欧洲奥委会(EOC)主席帕特里克·约瑟夫·希基和国家奥委会协会(ANOC)秘书长古尼拉·林德伯格,三人均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世界击剑锦标赛计划于8月5日至12日在布达佩斯(匈牙利)举行,800多名击剑选手将参与比赛。匈牙利邮局将为本届赛事专门发行200025张由著名插画家艾格尼丝·伯塔设计的纪念邮票。比赛期间,国际击剑联合会(FIE)还将举办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FIE100周年名人堂”庆典。此外,锦标赛期间还将同时举办:有关击剑和国际击剑联合会发展历程的大型展览,以及FIE运动员委员会选举等活动。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举行的第61届国际雪橇联合会(FIL)全体大会上,塞尔维亚国家联合会正式获得FIL会员资格。截至目前为止,国际雪橇联合会会员共计53家,其中50家为正式会员,3家为临时会员。沃尔特·普兰克纳在大会期间被授予FIL金质荣誉勋章,以表彰他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期间作出的巨大贡献。曾多年担任FIL执行主任的哈特穆特·卡达茨当选FIL荣誉委员。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第二期赛事管理课程由巴林奥委会体育训练与发展部与世界体育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各体育联合会与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们参加了本期课程的学习。培训内容包括:赛事规划、传讯渠道、赞助资源与管理等。

    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马拉松冠军阿兰·米蒙于6月27日不幸逝世,享年92岁。除这枚奥运会金牌外,米蒙还曾夺得1952年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的银牌,以及1948年奥运会10000米的银牌,每次均以微弱差距落败给前捷克斯洛伐克杰出运动员,同时也是米蒙的劲敌埃米尔·扎托佩克。阿兰·米蒙是获得奖牌数最多的法国田径运动员。1947年至1966年间,他曾先后夺得29项全国冠军、打破20项法国记录并86次入选国家选拔赛。

    7月10日至26日,伦敦市政厅将举办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展览。这场名为“2012英国代表队辉煌时刻”的大型展览用照片记录下去年伦敦奥运会期间,英国代表队赢得每一枚金牌时的难忘瞬间。由著名摄影师盖提(Getty)拍摄的每一张照片上都附加了金牌获得者的亲笔签名。在英国奥运代表队的大力支持下,伦敦市长与芬克勋爵及夫人基金会负责主办这场公益性展览。该基金会致力于为伦敦青年居民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在伦敦未来发展历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从而对于伦敦2012奥运会激励下一代的呼吁做出响应。

    以色列奥委会近日决定设立体育委员会,由以色列首位奥运会奖牌得主兼执委会委员雅埃尔·阿拉德(Yael Arad)出任主席职务。该委员会旨在就本国奥委会应为以色列奥运会选手提供哪些支持提出建议并负责后续监督工作,致力于为运动员们提供所需资源、服务和设施,帮助他们在体育赛事中不断追求和实现最佳成绩,同时也为运动员提供深造机会、职业技能培训及其他有关个人职业发展方面的辅助与支持,帮助他们为退役后的生活做好充分准备。该委员会的其他成员还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选手蕾切尔·维格多切克、拉维夫马卡比篮球队主教练大卫·布拉特、420和470级帆船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艾坦·弗里德兰德、前运动员玛雅·卡尔·班祖尔和2008年奥运会游泳选手阿隆·曼德尔。

    近日,瑞典奥委会召集入选索契2014奥运会的运动员和瑞典代表队领队皮特·瑞博等随队负责人在斯德哥尔摩郊外的海岛上举行赛前筹备活动。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奥委会将重点宣讲备战索契冬奥会的相关事宜和团队精神,同时收集必要的认证数据。教练员和随队负责人还参加了一项特别培训计划,彼此就训练、心理健康、营养和媒体交流等事项进行经验交流。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索契2014冬奥会组委会日前审批通过的奥运火炬手已接近半数。在140000名向索契2014奥组委提交申请的候选人中,约6000人现已正式当选火炬手,他们分别代表俄罗斯的83个联邦区。目前入选的索契2014火炬手包括:运动员、各界名人、教师、医生、急救人员和退休职工等等。部分有幸当选冬奥会火炬手的代表人物包括:全世界首位女性宇航员瓦莲京娜·捷列什科娃、四届奥运会体操冠军阿列克谢·涅莫夫、三届奥运会花样游泳冠军玛丽娅·基谢廖娃和伦敦夏季残奥会铜牌得主埃里克森·丘瓦舍夫等。

里约2016

    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Rio 2016)近日与Sebrae(巴西中小企业支持服务局)签署了一项技术合作协议,致力于在巴西各地大力扶植中小企业的发展。该项目名为“领奖台行的Sebrae”,旨在帮助里约2016候选供应商达到奥运会赛事要求,同时推动巴西供应链企业更加注重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