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中国人绝对有能力执掌国际奥委会

新华网  2013-6-27  浏览量:712

  

 

    新华网台北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寒芳 裴闯)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27日在台北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作为首位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中国人,他对自己充满信心。也希望借此让全世界体育爱好者知道,中国人绝对有能力担当世界体育组织的最高领导。

  吴经国于5月23日宣布决定投入今年9月举行的下届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他表示,自公布参选以来收到许多来自大陆的祝福,鼓励他“全力以赴,不要缺席”,对此,表示非常感谢。

  目前,共有六位候选人参与竞选。谈及自己的优势,吴经国说,他是候选人中服务国际奥委会时间最长的,深刻了解国际奥委会的组织与文化;作为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对国际拳击比赛进行了大胆的改革,使拳击从奥运赛场的濒临被删除的项目变为核心项目,并把女子拳击带进了奥运会。

  他表示,如果选举成功,将只做一任任期不谋求连任。

  吴经国是一名建筑师,原籍江苏苏州,1946年出生于重庆,在台湾长大,曾是台湾东海大学篮球队队长,1982年出任国际拳击联合会执委,2006年至今担任该联合会主席。1986年至1990年担任中华台北奥委会副主席。(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