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官方网站增加西班牙语版和法语版

  2013-6-5  浏览量:657

  

   2016里约奥运会官方网站6月3日消息,2016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官方网站从5月底开始增加西班牙语版和法语版,加上原来官方网站的葡萄牙语和英语版,2016里约官网将为网友和读者提供更多的信息,作为世界级赛事,里约的目标是尽可能为世界各地网民提供服务。

    选择西班牙语和法语并不是随机的,西班牙语是阿根廷、玻利维亚 、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拉圭、秘鲁、乌拉圭和委内瑞拉,南美洲12个国家中9个国家的官方语言,而且巴西此次又是南美洲首次举办奥运会。西班牙语还是继汉语、印度语和英语后,世界上使用人口第四多的语言。在南美,只有3个国家不讲西班牙语:巴西、圭亚那和苏里南。

    法语主要在法国、加拿大、西非和中非一些国家使用,法语还是法国海外省份、法属圭亚那的官方语言。

    2016里约奥运官网的一些频道现在已经开通了新增加的两种语言,例如:赛事频道中的项目介绍、体育场馆信息等;组委会频道中组委会运作简介;里约热内卢频道中里约历史、文化和娱乐介绍等。

    推广和平、友谊、友好是里约奥运会的宗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