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瘦身计划实施 武术等5项无缘2020年奥运会

  2013-5-30  浏览量:621

      新华社圣彼得堡5月29日体育专电 武术进入奥运会的努力再次受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投票表决,决定将棒垒球、壁球和摔跤列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最终候选项目。武术、空手道、攀岩等其他5个备选项目遗憾出局。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国际武术联合会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将武术列为2008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申请。但受“奥运瘦身”计划以及当时武术普及程度不高、规则和评分系统不规范等影响,武术入奥的申请未获批准。

  在当天的闭门会议上,摔跤、棒垒球、空手道、轮滑、攀岩、壁球、滑水、武术这8个备选项目逐一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进行了入奥申请陈述。随后,除主席罗格之外的其他14名国际奥委会执委进行了多轮投票表决。结果,今年2月意外被剔除出奥运会的摔跤率先突围,棒垒球、壁球之后也相继拿到“准考证”。

  9月,第125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投票,从棒垒球、壁球和摔跤中选出一个项目以临时项目的身份进入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罗格在表决结果公布之后说:“8个项目今天的陈述都非常出色。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我觉得我的同事们做了一个正确决定,让棒垒球、壁球和摔跤能够继续争取一个进入2020年奥运会的机会。我祝这三个项目好运,同时也非常感谢其他项目为进入奥运会所做出的努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