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勃卡正式提出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 目前已有6人

  2013-5-29  浏览量:553

     现年49岁的前奥运会冠军、乌克兰撑竿跳名将谢尔盖·布勃卡昨天正式宣布参选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布勃卡成为下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第六位候选人,也是最年轻的人选。其他5名候选人分别是巴赫(德国)、黄思绵(新加坡)、吴经国(中国台湾)、卡里翁(波多黎各)、奥斯瓦尔德(瑞士)。  

    与布勃卡竞争的是瑞士前著名运动员奥斯瓦尔德,现任国际赛艇联合会秘书长。2000年,布勃卡成为国际奥委会执委,2005年担任乌克兰奥委会主席,此外布勃卡还是国际田联的副主席。作为国际体坛上的传奇人物,布勃卡不仅获得1988年奥运会撑竿跳冠军,还获得过6次世界冠军,他创造的撑竿跳世界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