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WBC抗議奧運資格 吳經國:有討論空間

  2013-5-28  浏览量:581

  

    針對WBC(世界拳擊理事會)一直高喊職業選手參加奧運的資格被壟斷一事,返國宣佈參選IOC(國際奧會)主席的吳經國表示,其實有商量的空間,只是WBC未與他接觸。

    奧運拳擊有重大變革,取消了頭盔,更向職業賽靠攏,且開放職業選手參加,但是只限定AIBA(國際拳總)自辦的職業聯賽旗下的選手,引來WBC的不滿,還向IOC抗議。

    AIBA主席吳經國表示,WBC一直對外稱奧運參賽資格遭壟斷,但是並未與他接觸溝通過,其實有討論的空間,如果WBC願意讓旗下選手跟AIBA自辦聯賽的選手一樣從基層打起,他當然歡迎。

    重要的是,吳經國指出,WBC 向IOC反應沒有用,因為IOC必須尊重各單項總會的技術專業,如何產生奧運資格,是AIBA的權限。

    吳經國再次強調,WBC與其他職業團體,總是坐享其成,產生奧運金牌後,就把選手簽走,如果發展不順遂,不但窮困潦倒,也無法再回業餘,有失公平性,這也是促成AIBA自辦職業聯賽的主因。

    職業運動向來是競爭殘酷的世界,領進門後一切靠自己,揚名立萬或載浮載沉,甚至流星般消失,完全靠自己,但吳經國相當重視公平性,認為WBC等團體沒有培養選手的觀念,他希望給選手一個有保障的發揮舞台。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