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 1904圣路易斯奥运会

举办时间:1904年  举办城市:美国 圣路易斯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1904年圣路易斯奥林匹克组织者重复了1900年时的所有错误,全部比赛花了5个半月才结束,而风头也完全被世界博览会抢走了。原本考虑有94个项目将成为奥运设项,不过来自非美国的选手只有42人,因此最后缩减到91项。这届比赛闪光点并不多。首次为排名1、2、3位的选手颁发金银铜牌。拳击和自由式摔跤首次成为奥运项目。马拉松选手莱恩-塔乌和让-马什阿尼成为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的非洲运动员,而他们还要再参加世界博览会上布尔战争的展览。最值得注意的运动员是美国体操选手乔治-艾塞尔,尽管他的左腿因被火车碾过而截肢,但他带着木腿夺得了6枚奖牌。芝加哥田径选手詹姆斯-赖特波迪在障碍赛和800米比赛中胜出,然后又在1500米比赛中创造了世界纪录。

参赛情况

  举办时间:7月1日-11月23日
  12个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参赛
  651名运动员(6名女选手,645名男选手)
  17个大项91个小项

开幕式

  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圣路易斯万国世博会主席大卫-弗朗西斯。

奥运名人堂

  密尔沃基现象美国田径选手阿奇-哈恩,成为了密尔沃基现象,他在60米、100米和200米比赛都赢得冠军。其中200米比赛中,他以21.6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这一纪录保持了28年才被打破。

  决胜局奥运会金牌在铁饼比赛中,美国的马丁-谢里丹在决胜局中胜出,赢得了金牌。他与他的对手拉尔菲-罗斯(39.28米)掷出了相同的距离,裁判员给了他们额外一掷的机会以决定最后的赢家。

重要事件

  在1900年,圣路易斯是密西西比河沿岸的一座城市,当时有575238名常驻人口,是美国第4大移民城镇,有10%的居民是在德国出生,其他也有许多是德国的后裔。

  在展览会进行的“人类学日”时,发生了令人羞愧的一幕,官方展览了黑人、印第安人、俾格米人、菲律宾人、土耳其人和叙利亚人。这样的事情令顾拜旦震惊,因此拒绝到访圣路易斯。

  在奥运会期间有些丑闻发生:在马拉松比赛中,一位名叫弗雷德-劳茨的搭车完成了部分赛程,冠军托马斯-希克斯在冲过终点线时也几乎虚脱,因为他在比赛过程吞下了士宁、生鸡蛋清和白兰地以维持体力。

  1901年在巴黎举行的奥委会会议承认了四个项目可以成为奥运会设项:拳击,举重,摔跤和十项全能。

奥运老照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