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 2000悉尼奥运会

举办时间:2000年  举办城市:澳大利亚 悉尼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2000悉尼奥运会是至今最大型的赛事,共有10651名选手参加了300个项目的竞逐。暂且不论他们的规格,仅看他们良好的组织,就让人们重新恢复了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信心。菲舍尔在皮划艇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从而成为了首位在奥运会上20年间都有奖牌入账的女选手。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决赛中都落败的日本柔道选手田村亮子在悉尼卷土重来终于赢得金牌。雷德格雷夫成为了首位连续五届奥运会上都赢得金牌的划艇选手。美国垒球队以激动人心的方式夺冠,他们在连输三场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击败了所有对手最终登巅。

参赛情况

  举办时间:9月15日-10月1日
  199个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以及4位个人选手代表?
  10651名运动员(4069名女运动员,6582名男运动员),300个小项?
  46967位志愿者,16033媒体工作者(5298文字,10735广播电视)

开幕式

  宣布奥运会开幕:威廉-迪恩,澳大利亚总督?
  奥运圣火点燃:凯茜-弗里曼(田径运动员)?
  运动员代表宣誓:雷歇尔-豪克斯(曲棍球选手)?
  裁判员代表宣誓:彼得-科尔(水球裁判员)

奥运名人堂

弗里曼400米决赛胜出

  澳大利亚田径名将凯茜-弗里曼有幸在奥运会开幕式点燃火炬,她象征了渴望澳大利亚白种人与土著人融合的代表,也是土著人夺得奖牌的希望。10天后,参加400米比赛的弗里曼,在欣喜若狂的观众面前以明显优势胜出。

17岁的英雄

  澳大利亚17岁的游泳名将伊安-索普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不但赢得金牌并且还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然后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再次胜出,他还在4×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冠,另外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上还拿到一枚银牌。

杜耶再次获胜

  法国柔道选手大卫-杜耶曾担心自己不会再回到巅峰状态了。因为严重的肩伤和背伤让他远离了赛场一年多的时间,不过他在重要的决赛中击败了日本的筱原信一连续第二届赢得了奥运会金牌。

马里昂-琼斯独摘五牌

  美国田径名将琼斯成为了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五枚奖牌的女子田径选手。她分别在100米、200米和4×400米接力比赛中夺得金牌,在跳远和4×100米比赛中也摘得铜牌。

首位赢得奖牌的斯里兰卡女选手

  贾亚辛格,在200米比赛中夺得铜牌。

重要事件

  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韩国和朝鲜代表团在同一面旗帜下一起携手入场,这是自上世纪50年代爆发朝鲜战争两国断交后的第一次,是空前的大事件。

  有几点可以证明组委会认同了澳洲原住人民的身份,并且让他们进入了公众的视线。首位火炬接力手是原住民田径选手弗里曼,在开幕式上土著文化也是重要的元素。

  为了确保健康的环境以及遵守奥林匹克条约,奥运会期间在以下场所是被禁止吸烟的,包括:体育场馆,酒吧和饭店,奥运村的运动员住所和运输工具上。

  以个人身份参赛的东帝汶选手在开幕式入场时举着的是奥林匹克五环旗。

  作为独立组织,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国际奥委会的引领下,有权在奥运会上进行所有检测药检的活动。

奥运老照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