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 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

举办时间:1996年  举办城市:美国 亚特兰大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当拳王阿里点燃主火炬时,1996年奥运会以极其生动的方式揭幕。在7月27日,百年奥林匹克纪念公园举行音乐会时,恐怖分子在此放置的一枚炸弹造成一人死亡,110多名民众受伤,但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给人们留下最好印象的还是在比赛中达到的体育成就。在本届奥运会上,共有创纪录的79个国家获得奖牌,其中53个国家有金牌入账。卡尔-刘易斯成为了在同一个个人项目上连续4次胜出的第3人,也是获得9枚奥运金牌的第4人。苏莱曼诺古成为首位获得3枚奥运金牌的举重选手。迈克尔-约翰逊以19秒32创造新的200米世界纪录,并获得了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

参赛情况

  举办时间:7月19日-8月4日
  197个成员国和地区10318名选手(3512名女选手,6806名男选手)参赛
  271个小项,47466志愿者?
  15108名媒体工作者(5695名文字记者,9413名广播电视工作者)

开幕式

  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比尔-克林顿总统?
  奥运圣火点燃:穆罕默德-阿里(拳击手) 运动员代表宣誓:特里萨-爱德华兹(篮球运动员)?
  裁判员代表宣誓:比林斯利(跳水裁判)

奥运名人堂

令人惊讶的世界纪录

  美国田径选手迈克尔-约翰逊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在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上都夺冠的第一人,他在200米比赛中还以19.32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最成功的法国女子田径选手

  法国田径运动员佩雷克赢得200米冠军,随后又打破了400米奥运会纪录,加上她在10年间的优异表现,她无疑是法国田径史上最为成功的女子田径选手,同时也佩雷克也是首位连续两届赢得400米金牌的女运动员。

波波夫夺四牌

  俄罗斯游泳名将波波夫在本届比赛中赢得两金两银。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选手,一个漂亮的池中飞鱼,游泳似乎对他来说毫不费力,他也因此在比赛中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土耳其人的偶像

  土耳其举重选手苏莱曼诺古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届获得奥运金牌的举重选手。在完成这一“壮举”后,土耳其记者这样写道“当他在饭店吃饭时,没有人要他付账;如果他超速,也不会受到罚单,警察们只希望他可以有一个愉快的旅行。”

重要事件

  毫无疑问本届奥运会因为突出的竞技结果而被人们记住。79个国家赢得了奖牌,其中有53个国家获得金牌,这些数字都是创纪录的。

  奥地利的帆船选手劳达施尔成为了首位参加了9届奥运会的选手,他参加的首届奥运会是1964年,尽管他当时只是以一个替补选手的身份参加。

  7月27日凌晨1点20分,自制炸弹(在音响和照明设备的下面有一个装了三枚炸弹的帆布背包)在百年纪念奥林匹克公园爆炸。从那一刻起奥运会举办期间,恐怖、担心、痛苦和混乱交织在了一起。几个小时前参加音乐会而兴高采烈的民众们因为爆炸所造成的一人死亡(随后又有人因心脏病发不幸身亡)和110名民众受伤而惊惶失措。

   在本届奥运会,职业选手被准许参加自行车项目的比赛。

奥运老照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