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 1988汉城奥运会

举办时间:1988年  举办城市:韩国 汉城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尽管田径名将本-约翰逊因禁药事件被取消成绩是1988年奥运会的大事件,但汉城奥运会仍然因为有许多非同寻常的表现而显得异常突出。速滑选手克里斯塔-卢丁-罗滕博格,在自行车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从而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同年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上都获得奖牌的选手。格拉芙以一枚奥运金牌结束了自己大满贯的网球赛季。美国跳水名将洛加尼斯重演了上届奥运会夺得两金的壮举。格里菲斯-乔伊纳则在田径比赛中上演王者无敌。所有马术的奖牌获得者首次都是女性。

参赛情况

  举办时间:9月17日-10月2日
  159个成员国和地区8391名运动员(2194名女选手,6197名男选手)?
  25个大项237个小项,27221志愿者?
  11331名媒体工作者(4978名文字记者,6353名广播电视媒体记者)

开幕式

  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韩国总统卢泰愚?
  奥运圣火点燃:火炬手:郑善万,金元卓,孙美廷(田径选手) 运动员代表宣誓:许载(篮球),孙美娜(手球)?
  裁判员代表宣誓:李学来(柔道裁判)

奥运名人堂

比昂迪夺七牌

  美国泳将马特-比昂迪在本届比赛中赢得7枚奖牌,其中包括5枚金牌。他的金牌来自于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其他三项接力比赛,与此同时他在100米蝶泳获得亚军,200米自由泳排名第三。

布勃卡登上领奖台

  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冠军布勃卡梦想着一个奥运会冠军,他最终赢得了金牌,不过也是惟一的一枚,在第3次试跳时他跳过了5米90的高度,这也是他最后一次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冬奥夏奥均夺牌

  德国自行车也是速滑选手卢丁-罗滕博格在赢得自行车银牌后创造了奥运会历史。就在几个月前,她已经在冬奥会速滑比赛中赢得两枚金牌,她也成为了少数几位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都夺得奖牌的选手。

戏剧性的跳水角逐

  美国跳水名将洛加尼斯尽管在资格赛倒数第二跳时头部不慎撞到跳板,但他还是获得了决赛资格。在这次令人恐惧的事件后,洛加尼斯在跳板决赛中连续第二届夺得奥运会金牌。

重要事件

  朝鲜、古巴、埃塞俄比亚和尼加拉瓜等宣布抵制本届奥运会。尽管有些国家缺席但159个国家参加的数字仍然创造了纪录,其中52个国家获得奖牌,31个国家有金牌入账。

  在开幕式上上演了感人的一幕,76岁的老人孙基祯举着火炬进入体育场,他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夺得马拉松金牌。在当时由于韩国被日本占领,孙基祯被迫注册了一个日本名字参赛。

  加拿大的本-约翰逊在100米飞人大战中创造了世界纪录,但在药检中类固醇一项呈阳性,约翰逊也因此成为首位使用禁药而被取消资格的田径名将。

奥运老照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