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 1900巴黎奥运会

举办时间:1900年  举办城市:法国 巴黎

奥运标志

基本情况

  1900年奥运会是作为巴黎世界博览会的一部分,博览会的组织者让这项赛事持续了5个月之久,由于奥林匹克地位被削弱,许多运动员直到去世也没有人知道他们参加了奥运会。在现代奥运会上首次有女性参加。参加回力球比赛的法国选手布罗希和奥赫尼尔是最先参赛的女选手,首位女子冠军则出现在网球项目上:她是英国的夏洛特-库珀。网球是5个由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参与竞争的项目之一,其他4项是:足球、马球、划艇和拔河。克拉恩兹莱因在3天内共赢得了4枚金牌。7月16日,克服了小儿麻痹的尤里在一天内三次夺冠,金牌全部来自立定跳远项目。

参赛情况

  举办时间:5月4日-10月28日
  24个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
  997名运动员(22名女选手,975名男选手)
  18个大项95个小项

开幕式

  没有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

奥运名人堂

  四次胜利美国田径选手阿尔文-克拉恩兹莱因赢得了60米、110米栏和200米栏以及跳远四个项目的冠军。他在一届夺得4项个人项目的冠军仍是田径选手的一个标准。

  首个奥林匹克网球冠军英国网球选手夏洛特-库珀是首位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女选手。我们没有说她夺得金牌,是因为在那届比赛中还没有向夺得冠军的选手颁发金牌。

  立定跳大师美国田径选手雷-尤里是已经不再成为奥运列项――立定跳远这个项目上最棒的选手。他在立定跳高、立定跳远两个项目上都完成三连冠伟业,总共获得了8枚奥运金牌。

重要事件

  在世博会期间,第二届奥运会是以“国际体育锻炼和运动竞赛”的形式进行,为了承办这次盛会共搭了超过83000个帐篷和架子。世博会也邀请了超过5000万人参加,在5个半月的时间里,奥运会与保龄球、垂钓、猎枪射鸽甚至消防比赛一起进行。

  共有18个正式大项-包括橄榄球、足球、高尔夫、马球、板球和槌球--高尔夫和网球还向女选手开放。

  在划艇比赛中,荷兰队突然需要一个舵手。一位年轻的法国人被选中。在荷兰队获得胜利后,年轻人参加了颁奖仪式并照了相。但尽管调查了许多年,他的名字和年龄仍是个谜。根据照片来看,那个孩子当时应该在7到12岁之间。

其他

  普林斯泰因拒绝参加决赛:在跳远预赛中,美国田径选手普林斯泰因占据领先位置。因他的宗教信仰问题,他拒绝参加定于周日进行的决赛。决赛中,他的同胞和对手克拉恩兹莱因以1厘米的优势击败了他。根据记载普林斯泰因非常生气,以致于他做出攻击动作捣了对手面部。

奥运老照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
奥运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