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丨 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2023-5-18  浏览量:1015

  

国际博物馆日

INTERNATIONAL MUSEUM DAY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发布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Museums, 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批准成立,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创办的一座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开馆至今,一直遵循着吴经国馆长传播薪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建馆初衷,积极推动中国与国际间在体育、文化与艺术方面的交流。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效整合和利用自身资源,以体育塑造公民的文化修养、合作精神、拼搏精神、控制能力、社会准则。坚守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观的国际传播与实践,倡导奥林匹克和平理念,坚持以体育人、以美化人,将体育精神与艺术之美融合,构建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交流合作的纽带。


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

美好生活 博悟滨城


 

2023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滨海新区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在紫云中学圆满举办,滨海新区相关部门领导及各界代表、文博与非遗工作者、紫云中学师生代表及各级新闻媒体参加本次活动。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发展和美好生活”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推动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打造新时代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美丽滨城等热点内容



在滨海新区共有10家博物馆,其中历史资源类4家,产业配套类3家,民间收藏类3家,10家博物馆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汇聚全区文博精华。活动中举行了“滨城博物馆协同发展联盟”成立仪式,联盟的成立旨在打造以博物馆为名的城市文化共同体,以更有凝聚力的博物馆体系和多层次的博物馆结构塑造起与城市相匹配的文化新形象,加强各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以更具活力、更有合力的博物馆体系和多行业、多层次的博物馆结构,共同推动滨城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无可比拟的发现之地,博物馆让我们了解自己的过去,并让我们敞开心胸接受新思想。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在努力的探索与深挖新形势下文博事业发展新空间, 共同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