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将于14日开赛

  2023-4-14  浏览量:625

  

新华社西安4月13日电(记者姚友明、周欣)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比赛即将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在13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世界冠军、陕西名将杨昊表示,将力争在家乡父老面前发挥出水平,捍卫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耀。


本次比赛将在14日至16日举行,期间将决出九块金牌,有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63名选手参赛。中国跳水队派出八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全红婵、陈芋汐、王宗源等多位奥运冠军。


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表示,中国队此次派出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参赛,要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全国观众奉献一场高水平的跳水赛事。


杨昊说:“这次在家门口作战,我感到特别荣幸,这次比赛办得非常隆重,我自己参加的项目也比较多。希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助中国跳水队取得好成绩。”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本次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马锐表示,目前场馆设施、竞赛组织、赛事直播工作已准备就绪,志愿者和保障人员已经开展工作。西安将以一流的场馆、设施、保障和服务喜迎运动员和八方来客。此外,组委会还精心准备了诸多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交流体验活动,让运动员在参赛之余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英国选手杰克·拉夫尔此次是首次来中国参加跳水比赛,他说:“很荣幸能来到这里,跳水在中国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运动,奥运会上中国队的成绩也是举世瞩目的。英国在20年前跳水成绩不佳,但通过修建基础设施以及进行更多的电视转播,让更多人关注到了这项运动。”


国际泳联去年12月将其组织名称改为世界泳联,今年跳水世界杯比赛的赛制也较以往发生了变化,个人比赛将不再设半决赛,小组赛之后直接就是决赛;团体赛和双人比赛则只有决赛。世界泳联希望通过缩短赛程让比赛更加紧凑,节省运动员体力,以便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更高水平。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