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刷新女子35公里竞走亚洲纪录

  2023-3-27  浏览量:884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吴俊宽、张悦姗)中国田径协会消息,当地时间25日在斯洛伐克举行的世界田径竞走巡回赛杜丁西站比赛中,中国名将刘虹获得女子35公里项目亚军,并打破了此前由切阳什姐保持的亚洲纪录。


当日比赛中,中国队有三名选手参赛,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挑战35公里项目的刘虹以2小时40分06秒的成绩走完全程,最终排名第二,打破了切阳什姐在去年俄勒冈世锦赛上创造的2小时40分37秒的亚洲纪录。吴全明以2小时47分34秒获得第四,马丽位居第七,成绩是2小时49分45秒。


来自秘鲁的世锦赛冠军加西亚·莱昂以2小时37分44秒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厄瓜多尔的博尼利亚·索利斯获得第三名。


去年的俄勒冈田径世锦赛上,35公里竞走首次成为世锦赛正式项目,取代了以前的50公里项目。由于35公里竞走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不久,目前世界田联纪录体系中尚没有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认证。


男子35公里比赛中,中国队的崔利宏以2小时29分整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边通达排名第八,同样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墨西哥选手莫拉雷斯和巴西名将邦菲分别获得冠、亚军。(新华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