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神 载梦起航纸飞机主题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3-2-18  浏览量:728

  


2023年,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结合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计划,不断提升博物馆的奥林匹克教育平台,用奥运精神与同学们载梦起航,于2023年2月18日下午一点拉开纸飞机主题系列活动的帷幕,与纸飞机小选手们一起投出奥林匹克的梦想,向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目标展翅翱翔。


本次纸飞机主题系列活动由萨马兰奇纪念馆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南开职业联合专修学校联合主办,天津心思享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李东明秘书长、萨马兰奇纪念馆张秀丽副馆长、天津市南开联合专修学校王莹校长、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运营部张洪凤经理作为主办方出席并致辞,天津心思享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王岳主任作为协办方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天津铁道技术职业学院体育部部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裁判员——肖铭老师,担任主裁判长。



赛前,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李东明秘书长和选手们分享了纸飞机的制作方法与技巧。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统一使用工作人员提供的折纸。他们手指灵活跳动,叠出各具特色的纸飞机。



本次纸飞机比赛分为直线距离竞赛和奥运五环赛。每位选手共有2次投掷机会,两项比赛累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评选出前十名优秀选手。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李东明秘书长、萨马兰奇纪念馆张秀丽副馆长、天津市南开联合专修学校王莹校长以及天津心思享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王岳主任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奖品,所有参赛选手也都获得优秀荣誉证书及活动礼品。



参加活动的小选手们还参观了萨马兰奇纪念馆主展区,通过讲解员循序渐进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在这短暂的奥林匹克文化之旅中收获奥林匹克文化知识,近距离了解萨马兰奇先生的人生旅途与奥运历程,以及他与中国的深厚情感。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乒乓球活动区域,由2014年和2015年天津市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女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双打第一名的戈文文老师与2015年乒乓球俱乐部联赛乙B第一名、全国庄则栋杯北京站团体第一名单打第三名的王静老师带来高水平竞技的乒乓球展示,并教授给孩子们关于乒乓球的技巧。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课程的致辞中提到:喜欢运动的孩子,才能受益于体育的教育和健康价值观。我们希望为这些孩子创造条件,让他们更多地接触体育运动,以此来激励他们。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在传播奥林匹克教育的同时,常年举办青少年体育活动。本次举办纸飞机主题系列运动,让同学们在运动的同时,寓教于乐,既能享受到投掷纸飞机的乐趣,又能强身健体提高自信心、开心地了解航空的科技知识,养成绿色环保的科学理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体育教育职能,结合《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计划》,更好的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向世界讲好新时代中国体育故事。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