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17日凌晨即将热身瑞典

  2023-2-16  浏览量:240

  

中国女足17日凌晨热身瑞典


遭遇劲敌,既是挑战也是学习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1:30,中国女足即将在热身赛中对战瑞典女足。对中国女足而言,与瑞典的这场热身赛,将是4场海外热身赛中最为关键的比赛。


中国女足于2月11日抵达西班牙,按计划将进行4场热身赛。14日进行的热身赛,女足主帅水庆霞排出了半主力阵容,王珊珊、朱钰、张睿、王晓雪、肖裕仪领衔出战,方洁等年轻球员获得出场机会。


比赛开始不久,皇家贝蒂斯女足先下一城,王珊珊在第28分钟扳平比分。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方洁建功,中国女足2:1逆转对手。


对中国女足而言,这场“热身”赛名副其实。皇家贝蒂斯目前在西女超中排名靠后,且中国女足并未全力出击。但在热身过后,中国女足将迎来最重要的考验。可以说,对阵瑞典女足,是中国女足此次西班牙之行最主要的目的。


这场对决,中国女足将把瑞典女足视作在女足世界杯中的“假想敌”。而瑞典女足对标的,是中国女足小组赛的最强对手——英格兰女足。


今年7月,女足世界杯即将打响,中国女足的同组对手包括英格兰、丹麦两支欧洲劲旅。其中,英格兰与瑞典实力旗鼓相当,两支球队轮番坐上世界第三宝座。


因此,与瑞典的这场比赛,对中国女足而言很有借鉴意义。


瑞典女足实力雄厚,斯拉尼、雅各布松、亚诺吉等球员,均为各自俱乐部的主力。同时,受男子足球运动的影响,瑞典女足整体球风偏硬朗,擅长身体对抗。此外,球队中前场跑动积极,且冲击力强劲。


在近期各项国际赛事中,瑞典女足取得10战6胜3平1负进35球失9球的战绩,从中也能看出球队整体实力的强劲。


虽然中国女足曾在2022年斩获女足亚洲杯冠军,但由于大多数时间在亚洲赛场摸爬滚打,她们或许会较难适应欧洲球队高强度、强对抗的特点。因而,“抗压”或许会成为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的姿态。


不过,中国女足也并非没有自己的优势。水庆霞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打整体比较多,能够打出局部配合。因此,面对一对一能力更强的瑞典,中国女足需要发挥出整体的作用,打出自己的优势。


面对瑞典女足,中国女足很有可能会全力出击,将这场比赛视作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的一场“预演”。


对于迎难而上的女足姑娘们来说,能否赢下这场比赛并不重要,最重要的,还是借比赛了解对手,提升自己,为今年繁重的比赛任务打好基础。


记者 季禹

齐鲁晚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