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奥运史上有未决出冠军的比赛吗?

  2022-12-27  浏览量:933

  


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5届现代奥运会上,曾有过一场没有决出冠军的摔跤比赛。


当时,摔跤比赛只设有古典式摔跤一个项目。经过6天的激烈拼杀,两名运动员从来自11个国家的2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该项目82.5公斤级的最后决赛。在决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扭成一团,拼斗9个小时,居然分不出胜负,连场外的观众都失去了看完比赛的耐心。后来两名运动员的体力消耗殆尽,比赛却仍是没有尽头的僵局。最后,裁判只好宣布停止比赛。由于双方势均力敌,而当时又没有并列冠军的规定,裁判员只好判定两名运动员并列第二名。于是这场比赛就成了百年奥运史上惟一一场没有决出冠军的比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